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男子年轻气盛持刀杀人 逃亡十六载结婚生子被抓

2009年07月11日21:5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新闻网
  四川新闻网成都7月11日讯 (蒋勇华 汤志斌记者刘侠)7月11日,记者从省公安厅获悉,日前,岳池县公安局刑侦大队经过近一个月的追捕,历尽艰辛,成功将隐匿十六年的故意伤害致人死亡案犯罪嫌疑人向东(男,家住岳池县同兴镇)抓获,年纪轻轻的向东33岁居然有近一半的时间在逃亡,等待他的将是法律的惩处。


  纠纷伤人

  1993年7月4日,适逢岳池县同兴镇逢场,向东像往常一样一早便来到水果市场转悠,发现王华(男,17岁,家住南充市高坪区石硅镇)挑来的广柑质量好,向东挑选了一筐,通过称量应付30元钱,由于向东是街边的“混混”,只愿意给20元钱便想强买,王华见对方的价格太低便不同意交易,向东见对方是外地人不识相,便说话故意伤害王华,王华年轻气盛也不甘示弱,双方争吵起来,一来二往,矛盾迅速进入白热化,向东抽出随身携带的水果刀对着王华的腹部狠狠刺去,鲜血马上喷涌而出,大家见发生了血案赶快报警,由于当时同兴镇未设立派出所,等酉溪派出所民警赶到时,犯罪嫌疑人向东已经逃离,王华被送往医院,经医生全力抢救但还是因失血过多死亡,向东见闯了大祸,吓得赶紧外逃。

  逃亡生涯

  向东先后逃往广东、福建、上海等地,由于没有身份证,向东只有在建筑工地上偷偷打黑工,很多时候在街头、车站、桥下等地栖身,有时老板少给或不给工钱也不敢据理力争。几年来,他过着非人的生活,不敢到人多的地方去,看见警察就逃,整天提心吊胆。没有证件只能东躲西藏,向东知道是绝对不能回家办理身份证的,1995年向东经人介绍办理了一张假身份证,向东现在叫金进平,家住岳池县西板乡,有了假证件后,向东办事就方便多了,说话的底气也足了许多,至少一般的小旅社可以去住宿,因为很多地方是不会验证身份证真伪的,他还能用假身份证名正言顺地去找工作,随着假证使用的多次成功,向东的胆子也越来越大,1998年3月,向东用假身份证在天津到中国某石油公司去应聘工作,一切出乎意料的顺利,凭借掌握的一点烹调技术,向东居然成功应聘到该公司一油船上任厨师,在船上工作,每月工资3000元左右,向东的日子过得悠哉乐哉,心想,警察连做梦都不会想到吧!

  2000年,向东认识了同来天津打工的河北女青年冯某,虽是逃犯的向东很想有个家,冯某见向东在石油公司工作,工作环境好、待遇不错,冯某对向东比较满意,不久两人便进入热恋状态,但向东始终没有向冯某透露自己的真实身份,通过一年多的接触,冯某的父母对向东也很满意,催促两人赶快结婚,2004年2月,在冯某的老家两人举办了婚礼,此时的向东由于不敢回老家,结婚证一直不能办,冯某要求回向东老家时,向东每次都以公司活多走不开为由搪塞,就这样向东竟将自己的真实身份隐瞒了十几年,冯某做梦也不会知道,与自己日夜相处的男友原来是逃犯!

  寻根追踪

  2009年3月,广安市公安机关开始“立体打击”行动后,岳池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侦查发现,有一外地电话多次与向东家里联系,民警根据这一重要线索,找到了该电话来自天津市大港区古林小区,机主姓张,难道张某就是向东,民警通过工作了解得知,张某某系河北人,与向东没有关系,但他有个老乡冯某也在天津打工,民警赶到河北秦皇岛市,走访知道冯某曾与一四川男青年在家里办了婚宴,群众不知道男青年的姓名,侦查民警又返回天津了解到与冯某结婚的四川男子叫金进平,在某油船上任厨师。6月30日,在南疆治安分局的大力配合下,民警行程上千公里,潜逃18年的向东被成功抓获。

  经审讯,已结婚(举办婚宴)生子、隐姓埋名多年的向东对自己当年故意伤害致死王华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向东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