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外人士纷纷向云南姚安地震灾区捐款捐物(图)

2009年07月11日22:4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7月11日,领到救灾物资的村民。云南姚安地震灾区抗震救灾各项工作已全面展开,水、电、路和通讯等基础设施已大部分恢复,灾民得到妥善安置。截止到7月11日下午16点,已发放帐篷4326顶、棉被6580件、彩条布980捆。中新社发刘冉阳 摄

  中新社姚安七月十一日电 (记者 保旭)七月十一日,记者在云南姚安官屯小学灾民临时安置点偶遇几位美国人。见面的第一句话,他们急急忙忙地问:“受灾最严重的地方是这吗,灾民安置点在这吗?”。


  与这几位美国人交谈中得知,姚安地震发生后,他们了解到灾情十分严重,相约准备一些物资救助。由于他们有的在昆明,有的住在丽江,因此十一日才把这些物资送到灾区。一位姓舒的先生表示,“灾难是人类共同的敌人,我们就想帮助那些有困难的人。这次送来的东西有矿泉水、面包、棉被等。”

  与此同时,有一个爱心车队正驶进灾区。昆明富城车队组织的二十余辆轿车,载有爱心物资,当日一早就从昆明出发开赴灾区。据了解,这家私人企业还组织员工捐款,对于捐款数字,该公司的负责人不愿透露,他表示,“我们一定会尽最大力帮助灾民”。

  作为志愿者,云南天使幼儿园的老师也来到灾区。他们给灾区儿童带来了图书、食品,并为这些小朋友进行心理辅导。

  在临时安置点,记者见到灾民喝的是同一个品牌的矿泉水。据悉,这是云南本地一家矿泉水生产商七月十日送到安置点的,目前该公司已送来了一千多箱矿泉水及上百箱其他救灾物资。

  姚安被称为“福禄之城”,当地多间寺庙在全国小有名气。据云南楚雄州佛教协会会长清缘大和尚介绍,地震发生后,云南各地佛教人士也举办法事,为灾区祈祷。包括北京、上海等省外多地的佛教协会也致电询问灾情及相关情况,并表示将捐款帮助灾民。十一日下午,清缘大和尚还来到灾民安置点看望灾区的孤寡老人,并为他们送来善款。

  记者从云南省红十字会获悉,地震发生当日,中国红十字会总会通过云南省红十字会备灾救灾中心调拨了价值三十三万五千元的救灾物资。云南红十字会目前已将总价值五十四万元的救灾物资运往灾区。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