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姚安地震致205万余人受灾 各界纷纷助抗震救灾

2009年07月11日23:2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昆明7月11日消息(记者贾宜超)记者从云南省民政厅获悉,据初步统计,截至7月11日晚20时,姚安地震已造成云南楚雄、大理、丽江3州(市)11县79个乡镇205.9万多人受灾,因灾死亡1人,重伤31人,轻伤336人,房屋倒塌30832间,不同程度损坏62.5万余间(其中:重度损坏115218间,中度损坏216791间)。


  灾情发生后,社会各界纷纷向地震灾区伸出援助之手,帮助灾区抗震救灾。中国烟草总公司云南省公司向地震灾区捐赠300万元;昆明市委、市政府向灾区发出慰问电,并捐赠60万元。四川省支援云南省灾区棉被2万床;中国红十字总会捐赠棉被2000床、环境消毒剂250箱、帐篷100顶及价值5万元的大米,云南红十字会和广东红十字会捐赠了价值93.35万元的救灾物资。楚雄州民政局已接收捐款511.95万元。

  目前,灾区死难者的善后事宜已得到妥善处理。紧急避险转移的群众通过搭建帐篷、防震简易棚、投亲靠友、空房利用等措施得到了临时安置(紧急转移安置255320人,其中:帐篷安置39000人、搭建临时棚或简易住房安置109070人、投亲靠友99186人、借助房屋8064人),受灾群众在吃、穿、住、医等方面都得到了妥善安排,抗震救灾工作正紧张有序进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