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五角大楼要求美军“禁烟” 烟卷文化可能变历史

2009年07月11日23:3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7月11日讯 美国大兵有个经典的造型,那就是喜欢“叼着烟卷”在战场附近懒洋洋地休息。不过,五角大楼卫生部门近日不断向国防部长盖茨提议,希望美军能在部队中全面禁烟,同时停止在军事部门销售烟草,以便降低军方和退伍老兵部的支出。
一旦上述提议获得批准,美军的“烟卷文化”可能要变成历史。

  《今日美国报》报道,上述“禁烟计划”将采取循序渐进方式推广,并不会要求那些有几十年烟龄的“军中老烟民”马上戒烟。据悉,受伊拉克和阿富汗战争影响,很多美军官兵将烟卷视为“最重要的减压手段之一”。五角大楼发言人表示,军方高层支持全面禁烟的方案,但拒绝透露未来实施此类计划的细节。

  统计数字显示,美军各兵种官兵的吸烟率为33%以上。与此同时,美国成年人的吸烟率保持在20%左右。在美军部队中,眼瘾最大的要算是陆军和海军陆战队官兵(吸烟率都在36%以上),这同他们承担最繁重和最危险的作战任务有关。美军现役军人因吸烟而产生的各种医疗开支每年都将近9亿美元以上。

  五角大楼医务部门透露,今后招兵时应优先选择“不吸烟的年轻人”,并且首先在军事基地、船只和飞机上禁烟,尤其是要禁止军人穿着制服抽烟,以便最终在5-10年内实现全面禁烟之目的。不过,美军禁烟也有难度,其中很关键一条就是销售“军用烟草”产生的利润多数被用在了部队生活和娱乐设施更新改造上。

  自从奥巴马总统入主白宫后,这位“烟民”付出巨大努力,并基本戒烟成功,为其他美国人“树立了很好的榜样”。奥巴马自称,现在他已完成了95%的“禁烟计划”,但他承认,自己有时候仍然会“犯烟瘾”。(高轶军)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