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闽台农业合作促进两岸经济交流

2009年07月12日00:4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福州七月十一日电 (陈歆蔚陈勇)今年五月举行的首届海峡论坛大会上,福建省的三明市清流县和莆田市仙游县被增列为国家级的台湾农业创业园。清流县分管农业的范成田副县长十一日在此间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说,清流县台湾农业创业园区占地四十万亩,到目前为止共有二十八家台资入驻,今年上半年就新增了六家。


  范成田表示,清流吸引台商来此创业的原因在于,清流的气候和生态环境非常好,有百分之八十四的森林覆盖率;人少地多,全县共十八万人口,土地面积一千八百二十五平方公里,土地资源丰富。此外,清流与台湾血缘相亲,语缘相近,来这里创业的台商自然多了几分亲切感。

  范恩田说:“清流将借此机会建成福建最大的兰花基地,最大的内陆淡水基地,将清流打造成为最适宜居住的生态、休闲之都。国家级创业园区的建立不论是对于清流还是台商来说都是互利共赢的。台企的技术、资金、人才,优良的动植物品种以及先进的管理理念能够推动清流经济的发展,同时也为台商提供了一个极好的创业平台。”此外,他认为清流与台湾之间的优势互补对于促进海峡西岸经济区的建设,对福建的整个经济发展,整合两岸经济都有着积极的作用。

  范成田表示,近几年清流与台湾的农业合作一直很顺利,不仅与台商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而且结下了深厚的友谊,不少台商在清流落户后,都是在当地度过中国传统的春节。

  福建省建设海峡西岸经济区的五年来,一直走在与大陆与台湾经济合作的前列。福建国家级台湾农民创业园区的设立是两岸利益融合的体现,促进了两岸经济交流与人员的往来,有利于两岸关系快速深化发展。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