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司马义-艾买提:热比娅没有资格代表维吾尔族

2009年07月12日02:4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司马义·艾买提11日在此间强烈谴责乌鲁木齐“7·5”暴力事件。同时他强调,被“东突”分子奉为所谓“维吾尔人精神母亲”的热比娅实是“民族败类”,根本没有资格代表维吾尔族。

  司马义·艾买提在此间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乌鲁木齐“7·5”暴力事件严重损害民族团结,破坏社会稳定,造成大量人员伤亡和巨大财产损失。
这种丧心病狂、令人发指的暴力行为,坚决不能容忍。

  他说,事件中有暴力分子喊着“以真主的名义”进行打砸抢烧,他很气愤,“这是亵渎宗教,在伊斯兰教中,杀人是有罪的。”

  曾担任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府主席的司马义·艾买提对热比娅提出激烈批评,指出她是维吾尔族的“败类”,根本没有资格代表维吾尔族。

  司马义·艾买提指出:热比娅曾向外国出卖情报,是西方反华的工具,她自己也曾在狱中承认有罪,这样的一个人怎么能代表维吾尔族说话呢?

  针对热比娅最近在西方媒体上发表文章称新疆为“东突厥斯坦”的说法,司马义·艾买提指出,这是分裂者的谬论,暴露了其对新疆历史的无知和恶意歪曲。

  他说,公元前60年,中国中央政府设立西域都户,即开始了对西域(今新疆)的有效管辖,此后历经魏晋南北朝、隋唐、五国十代至明清时期,西域始终在中央政府的管辖之下。(记者顾钱江孙闻 李晓玲) (来源:新华网)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