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欧盟正式签署“2010上海世博会”参展合同

2009年07月12日03:2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青年报
  打印 关闭

  据欧盟驻华使馆消息,作为2010年上海世博会欧盟展区总代表,欧盟驻华大使赛日·安博昨天前往上海,代表欧洲委员会签署“2010年上海世博会”参展合同。

  本届世博会,欧盟展区的主题是“智能欧洲”。
所谓“智能欧洲”是指在欧盟不同成员国之间像人的大脑各部分之间一样,建立起相互融合的联系。因此,本届世博会将集中展示欧盟国家城市的共同特征,以及创造这些共同特征的主要成就和技巧。

  据悉,欧盟展区将展出欧盟在环境保护和节约资源方面所创造的模式,展示尖端科技,尤其要展示这些科技如何创造和谐和可持续的城市生活。此外,还将展示欧盟如何促进城市间的流动,如交通网络、共同的产品安全标准和教育交流项目等等。

  今年1月,在与中国总理温家宝的会谈中,欧洲委员会主席若泽·曼努埃尔·巴罗佐宣布了欧盟参加“上海世博会”的决定。该决定不仅开了欧洲委员会参加欧盟之外的世界博览会的历史先河,也反映了欧洲委员会对中欧战略伙伴关系的重视,以及对上海充满活力的商业和文化的关注。

  2010年下半年,将是比利时担任欧盟轮值主席,因此,今年4月,欧盟决定在世博会期间“分享”使用比利时1000平方米的展馆。欧盟还将展示具体的管理模式,比如举行系列活动,探讨欧盟政策是如何将政府、非政府、商业和媒体组织团结在一起,达成有效的经济和社会解决方案的。此外,展会还将具体说明欧盟对世界和平、安全和可持续发展所作出的承诺。

  本报北京7月11日电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