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奥巴马提议扩八国峰会 称要让中国印度巴西加入

2009年07月12日04:0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奥巴马提议扩充八国峰会

  八国集团峰会10日闭幕之际,一些与会领导人深感八国集团局限性,提议为峰会“增肥”,把成员国数量增至14个或20个。法新社评论,在意城市拉奎拉举办的这届峰会可能是最后一届“真正的八国集团峰会”。

  美国总统奥巴马在峰会最后一天说,希望峰会今后几年能得到“进化”。他说:“我认为,我们现在处于过渡期。我们正试着寻找一种正确模式,集效率和行动力于一体,包容广泛。我完全确信,如果有人认为能在中国、印度和巴西等国家不参与情况下解决一些全球性挑战,这是错误想法。”

  八国集团首脑会晤期间,中国、巴西、印度、墨西哥、南非和埃及6个发展中国家领导人在拉奎拉举行会晤。会议由此组成“十四国集团”。

  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说,他认为“十四国集团”已成为讨论国际议题的主导机构。法国总统萨科齐赞同这一方案。他说:“法国2011年主办G8峰会时,将采取十四国集团方案。”

  加拿大和德国领导人虽然认同峰会“增肥”计划,但同时坚持保留八国集团这一机制。另有一些领导人反对八国峰会“扩容”计划。日本首相麻生太郎是其中之一。 (新华社供稿)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