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加拿大小伙吉他被摔坏 网络维权歌击败航空公司

2009年07月12日04:1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加拿大一名音乐人为表达对美国联合航空公司弄坏私人物品的不满,创作歌曲《联航损坏了吉他》并上传至互联网。短短几天内,这段歌唱视频的点击率超过60万次,它产生的巨大社会影响力让航空公司不得不低头认错。

  戴夫·卡罗尔是“马克斯韦尔之子”乐队吉他手。

2008年3月,他和乐队成员乘坐联合航空公司航班从加拿大哈利法克斯前往美国内布拉斯加州。在美国芝加哥奥黑尔国际机场转机时,他亲眼目睹了演出器材被行李员像“扔链球”一样装卸、导致损坏的过程。

  当时坐在机舱后部座位上的卡罗尔听到后面一名女乘客叫喊道:“我的上帝呀,他们把吉他抛来抛去。”深感不安的卡罗尔向外望去,发现自己心爱的吉他正遭受野蛮装卸。价值3000美元的“泰勒”牌吉他因此受到损坏。为了修好它,卡罗尔花费了1200美元。但他认为修理后的吉他已无法弹奏出以前的音色。

  自那之后的9个月里,卡罗尔先后向联合航空公司在芝加哥、纽约、加拿大甚至印度的服务部门投诉,结果“皮球”总是被踢来踢去。卡罗尔决定利用音乐讨回公道。“我当时就想要把这件事情写成歌曲、制成视频,然后放到网上去,让大家知道我的遭遇”。

  在歌曲视频中,41岁的卡罗尔以幽默方式讲述自己的遭遇,他的朋友们装扮成航空公司服务员和乘客,几名志愿参演的消防员扮演行李员,把吉他在空中抛来抛去,毫不在意。卡罗尔说,针对此事他计划写三首歌曲,受到热捧的是第一首,第二首即将问世,第三首尚在酝酿中。

  歌曲视频《联航损坏了吉他》6日在网上推出后吸引了大量观众,截至9日晚,点击率已超过60万,还有数千条留言。反响之大连卡罗尔也未曾料到。“我写这首歌曲只是为了自己,并没有其他目的,甚至不是为了获得损失赔偿,”他说。

  一石激起千层浪,卡罗尔的无心之举引起多方关注。多家媒体要对他进行专访,著名脱口秀女主持人奥普拉·温弗瑞9日也给他打了电话。不但如此,吉他制造商也表示,愿意为卡罗尔检验吉他性能,并承诺可为他将来所购乐器给予最大优惠。

  联合航空公司的态度也发生转变。公司发言人对美国《洛杉矶时报》说:“这段歌曲视频非常精彩,我们打算用它来教育培训员工,以使我们的顾客可以得到更优质服务。”

  美国音乐家联合会副主席比尔·什科尔尼克评论说:“这件事不只是音乐家和航空公司之间的问题,戴夫通过这首歌曲达到了那些院外说客们做了10年也没有实现的目的。”

  (新华社供稿)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