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海塌楼事件赔偿方案出台 业主普遍不满赔偿

2009年07月12日04:5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上海讯(记者吴红林)昨天下午,位于上海闵行区梅陇镇张慕村的“莲花河畔景苑”的业主接待点再次挤满了人。下午3时,在政府部门的协调下,开发商与倒覆的7号楼业主召开沟通会,开发商代理律师向业主公布了倒覆楼的理赔方案:退钱或换房。

  业主们对赔偿方案普遍表示不满,许多业主甚至拒绝参加协调会。据悉,赔偿方案协调会将另定时间地点重开。

  开发商强硬:

  推倒重建没门

  当天下午,开发商代理律师公布了A、B两套赔偿方案:方案A是退房赔偿,解除合同退还本金,并赔偿5%的违约金,或补偿市场差价,但这一差价需等待评估;方案B是换房,在莲花景苑小区未售房源中,由购房者选择满意的房屋进行置换,如果新选择的房屋单价和面积与原来房屋有差距,则按照目前市场的价格来结算差额。

  记者仔细阅读开发商的两套赔偿方案发现,对于购房者已付房价款(含自付房价款和已发放贷款),开发商方面只同意按银行同期存款利率计算的利息赔偿。

  对于购房者推倒重建的要求,开发商态度很明确,将不会推倒重建。

  对于开发商提出的两套赔偿方案,7号楼的业主们普遍表示无法接受。对于方案B,业主们直接予以了否决:“这房子现在根本卖不出去,居然异想天开想推销给我们,根本没门!”

  当天下午3时,大部分7号楼业主准备进入协调会会场,却被要求“一户派一个代表”。业主们当即表示不满,“房子是大事,我们一家都来了”。在现场,约30名业主因此直接拒绝参加协商,不少人大声喊道:“不听了!”

  当天下午3时30分,延迟了半小时后协调会终于正式开始,此时,会场内仅有4名业主。协调会上,开发商代理律师和业主方面争论一直不断。对于业主们的要求,开发商方面未有妥协,谈判陷入僵持,现场气氛剑拔弩张,约半数业主在谈判进行不到一小时就愤然离场。当天下午5时左右,协调会结束,谈判破裂,未有任何结果。

  当天傍晚,数十名7号楼的业主与闵行区信访办协商后,得到了明确答复:赔偿方案协商会将重新召开,具体时间和地点待定。

  官方遗憾:

  保护购房者的利益

  在协调会现场,面对情绪激动的7号楼业主,闵行区政府负责协调的人士表示,目前政府方面已就赔偿方案向开发商提出了建议,“赔偿方案要充分保护购房者的利益,最好不要低于法院对于同类案件的判决标准”。

  协调会结束时,政府方面表示,作为第三方协调者,对今天的谈判结果表示遗憾。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