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成都一公交车事故30人伤 乘客称从座位上飞出去

2009年07月12日05:2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公交车迎头撞歪指路牌

  30多名乘客受伤 公交公司称司机是为了避让电瓶车

  昨日下午1时15分左右,一辆536路公交车在成渝立交下一陡坡处时,突然向左偏移,撞上路边指示牌。当时车上有40多名乘客,其中30多名受伤。

目前,伤者已得到及时救治,事故原因还在调查中。

  现场:车上有不少血迹

  下午2时,记者在现场看到,一辆公交车歪在路旁,交警正在勘查,二医院的一辆急救车把伤员运走。这是一辆从十陵小区开往城东客运站的536路公交车,车牌号为川A46422,车头面向成渝立交桥,右前部狠狠撞上了一块指示牌的柱子。由于撞击太猛,柱子已呈70度倾斜。记者绕到公交车右侧看到,两扇车门都已开启,一根被撞断的路牌横在前门,前、后和车右侧窗户全部碎裂,地上满是玻璃渣。随后,记者从后门上车,车上有不少血迹,座位的骨架都是铁质的,但许多都已折了。

  当事人:从座位上飞了出去

  随后,记者在路边找到受伤较轻的乘客小李。小李说,车上有40多人,有站的有坐的,他坐在倒数第三排右侧靠窗的位置。当时就听见前面有人一声尖叫,接着他就从座位上飞了出去,幸好前方有一块广告牌挡住了他,“我在牌子上撞了一下又弹回来,落到椅子上,当时硬是痛惨了。”小李觉得这两下撞击还受得起,虽然有几处擦伤,但他不愿去医院。

  孙先生自称事发后和司机一起对伤者进行了救援,“把乘客扶下车的时候,我问他(司机)是什么原因,他说车子突然失灵了,如果直接冲下坡可能造成更严重的人员伤亡,所以他选择了撞指示牌。”

  医院:已收治30多名伤者

  车祸发生后,新华医院的急救车首先赶到现场,立即将受伤较重的伤员送往医院。下午2时30分,记者来到新华医院。医院已收治17名受伤乘客。在五官科,记者见到了刚包扎完的马志高。马志高前额被撞破,满脸是血。他旁边的病床上躺着一名伤者,右脸被划了一条大口子,医生正为他缝针。马志高捂着头说:“我坐在最后一排,一下就昏了过去,醒来后发现自己脸在滴血,才知道出车祸了,现在头还很昏。”

  据了解,除新华医院外,二医院、空军医院都收治了伤者,总计30多人。

  公交公司:一定妥善处理此事

  536路公交车由成都商旅交通公交公司运营。在新华医院,记者见到了公司党委书记赵玉,他正在对受伤乘客人数和伤情进行登记。随后,记者采访了赵玉。赵玉说,车祸发生后,公司第一时间就安排工作人员到各家医院对受伤乘客人数和伤情进行登记,并安抚伤者。另外,公司已经垫付了全部受伤乘客的检查和治疗费用,后续治疗问题也在处理,“请乘客和乘客家属放心,公司一定会妥善处理此事。”

  针对乘客质疑车祸原因是刹车失灵一事,赵玉表示,他们已联系过司机,司机告诉他真正原因是为了避让车辆左侧的一辆电瓶车。赵玉称,驾驶公交车的司机叫周三毛,2007年到公司工作,已有21年驾龄,经验很丰富,遇到突发状况肯定会选择后果最轻的。记者随后从交警部门获悉,目前事故鉴定正在进行,结果还没有出来。

  本报记者 袁钲钲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