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爆破专家爆破被炸身亡 公司质疑公安局事故结论

2009年07月12日05:3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华商网-新文化报

  本报白山讯(记者 鲁根) “大风大浪都经过了,却在阴沟里翻了船。”7月9日13时30分许白山市江源区,45岁的爆破专家赵世泽在爆破工作中意外身亡后,有人发出这样的叹息。

  意外事故

  爆破专家被崩出20多米

  2008年5月份,国家公安部曾下达相关文件,火雷管只能使用到2008年6月30日。

“我们林业局的相关单位每次购火雷管都是满足一年使用的,2008年所购火雷管用了半年时间,还剩下两万多枚。经过多次和上级单位申请后得到批准,于近日决定对库存火雷管实施引爆。吉林华晟爆破拆除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晟公司)是通过上级部门联系到的单位,他们派来了资深爆破人士——赵世泽。”三岔子林业公安局政委于宝库说。

  赵世泽7月9日10时左右到达白山市江源区,三岔子林业公安局相关领导见到赵世泽后,曾与其一起探讨本次爆破的费用问题。“等爆破结束后再说吧。”赵世泽想尽快结束工作早点返回长春。

  需要爆破的火雷管数量为两万余枚,三岔子林业公安局治安巡警大队负责将需爆破的火雷管运输到爆破点——白山市江源区大阳坡,并负责监督。“第一次400枚火雷管爆破成功了,第二次、第三次为2400枚,也都成功爆破,但在第四次爆破时发生了意外。”三岔子林业公安局民警介绍说,赵工程师被崩出20多米,胳膊腿都炸没了,面目全非……

  调查结果

  白山市公安局:操作不当

  据了解,赵世泽从部队退役前是少校军衔,退役后为高级工程师,曾负责过哈尔滨市香坊区一16层建筑的爆破拆除工作。“他有着丰富的经验,这次区区两万多枚火雷管对他来说就是小菜一碟。”有人这样评价。

  本次事故发生后,三岔林业公安局立即与其单位取得联系,并将事故详情呈报上级主管部门,华晟公司的领导也在10日7时赶到江源区。

  白山市公安局成立了侦察组,对这次事故进行了调查,11日,调查组的报告有了结果:由于操作不当,引起意外事故。

  引来争议

  华晟公司:结论太草率

  但是华晟公司的负责人续总对此表示不能接受,并认为这个结论太草率,他没有在分析报告上签字。“赵世泽是省行业专家组的成员,在省内获过奖,他不会出现这样的失误。”

  记者在爆破处看到,赵工程师出事地点的沙坑附近有水,而且一面是直立的峭壁。三岔子林业公安局的民警称,赵世泽的主管领导来到现场后,也表示爆破地点选择没有问题。

  三岔子林业局原本计划将库存的两万余枚火雷管进行爆破,但这个过程中却出现了意外,只爆破了8000余枚。剩余火雷管入库封存,将会寻找适当时机再次进行爆破。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