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日本防卫相视察与那国岛 称要展示保卫岛屿姿态

2009年07月12日06:3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日本防卫相滨田靖一8日视察了与那国岛。据有关人士称,与那国町町长外间守吉要求派遣陆上自卫队前来驻扎,对此,滨田表示“我的到来就是回答”。

  当日,滨田靖一在那霸市的记者会上称“将探讨包括与那国岛在内的西南诸岛的防卫体制,从防灾的角度考虑这也是值得的”,表示将考虑向日本最南端的冲绳县与那国岛等地派遣陆上自卫队。
滨田靖一还强调“有必要向外展示保卫岛屿的姿态”。

  6日,滨田靖一曾在记者会上透露,政府正在研究向冲绳县与那国岛派驻陆上自卫队部队。滨田强调《防卫计划大纲》(2005—2009年)已指出岛屿防卫的重要性,并称“如何防卫包括与那国岛在内的西南各岛相当重要,这既考虑到了防卫需要,也结合了地方在防灾等方面的要求,值得政府就派驻自卫队进行研究”。

  与那国岛是日本最西端的岛屿,距离中国台湾岛约110公里,距离中国钓鱼岛约150公里,距离冲绳本岛约500公里,该岛周长约28公里,人口约1700人。

  关于向与那国岛派驻陆上自卫队部队的理由,日本官方说是为了防灾和防卫。众所周知,日本是防灾系统最完备的国家,并不存在防灾系统空白区,突然提出距离他国边境最近地区加强防灾措施,还要增设雷达设施,让人觉得理由很牵强。

  再说防卫角度,驻日美军基地有140多处,其中45处集中在冲绳县,驻冲绳美军海陆空兵种齐全,被称为“基地中的冲绳”,与日本其他地区相比,应该说冲绳县是最安全的。所谓增强西南诸岛防卫体制的理由,也让人觉得牵强附会。

  说到防卫问题,日方经常强调透明度。现在看来,上述向与那国岛派驻自卫队的理由,也属于不透明的说法。

  (本报东京7月11日电)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