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朝鲜囚禁美国记者有望获释 目前获得善待(图)

2009年07月12日07:2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这是韩国联合通讯社提供的两名涉嫌非法入境朝鲜的美国记者的拼版资料照片。新华社/法新

  美国佐治亚大学政治学家汉斯·S·帕克正在走访朝鲜。在接受美联社记者电话专访时帕克说,朝鲜方面对于释放上月在朝获刑的两名美国女记者“相当感兴趣”,但前提是美国必须承认两名记者的行动对朝构成“敌对活动”。

  获善待

  获朝方许可,以私人身份,帕克本月9日经由中国过境走访朝鲜,预定行程5天,已与部分朝鲜官员会面。在接受美联社在首尔记者的电话采访时,帕克介绍了两名美国女记者的一些情况。


  帕克说,“负责”美国女记者的朝方官员告诉他,两名获刑记者上月获判后并未送往劳动教化营,而是居住在平壤的一家招待所内。

  帕克告诉美联社记者,招待所“像模像样”,是一处“豪华寓所”。

  此外,帕克说,朝鲜方面“尽量让这两名记者受到人道待遇”,包括准许她们的家人给她们寄送药品、准许她们往美国家中打电话等。

  有意向

  “我认为,没有立即执行法庭判决显示出朝鲜方面在获得保证的情形下有意释放她们,”帕克说。

  今年3月,朝鲜以非法入境为由扣留了这两名美国女记者。6月8日,朝鲜中央裁判所以“敌视朝鲜民族罪”和“非法入境罪”,宣布分别判处这两名美国女记者12年劳动教化徒刑。

  自两名美国记者被捕以来,美国一直通过瑞典驻朝使馆就扣押事件同朝方接触,要求朝鲜“尽快放人”。

  美联社报道,在接受采访时,帕克反复强调自己并不代表美国政府。作为一名学术交流学者,帕克已多次出入朝鲜。他说,自己此行与朝鲜官员进行了“超出预定范围的会谈”,但他没有公开会谈对方的身份。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