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卡斯特罗警告洪都拉斯政变可能引人效法(图)

2009年07月12日08:0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7月10日,在哥斯达黎加首都圣何塞,洪都拉斯被罢免总统塞拉亚的谈判代表米尔顿·希门尼斯(右)向新闻界发表谈话。当天,洪都拉斯临时政府和被罢免总统塞拉亚分别派遣的代表在哥斯达黎加首都圣何塞举行会谈,但没有达成妥协。不过双方同意继续会谈。新华社/法新

  古巴革命领导人菲德尔·卡斯特罗10日发表专栏文章说,如果洪都拉斯总统曼努埃尔·塞拉亚无法恢复权力,洪国的政变形式或许会在拉丁美洲国家引起效仿效应。

  路透社援引卡斯特罗这篇发表在互联网上的专栏文章内容报道,拉丁美洲一些右翼军方势力或许会参照洪都拉斯以政变解决政治异见的形式,策划推翻各自政府的军事行动。


  “如果曼努埃尔·塞拉亚总统无法恢复原职,一股政变浪潮将席卷许多拉丁美洲国家,”卡斯特罗在文章中说。

  洪都拉斯6月28日发生军事政变,数百名全副武装的军人强行扣押总统塞拉亚并将他驱逐出境。此后,包括美洲国家组织在内的多个地区组织及本地区国家积极介入,试图化解洪国政治危机。

  哥斯达黎加总统奥斯卡·阿里亚斯9日分别与遭到军事政变驱逐的洪都拉斯总统塞拉亚和洪都拉斯现临时政府总统罗伯托·米切莱蒂举行会谈。

  委内瑞拉总统乌戈·查韦斯谴责洪都拉斯政变,于10日宣布启动对洪都拉斯贸易封锁。

  卡斯特罗在10日的专栏文章中说,洪都拉斯已被“美国武装部队占领”。路透社解读,数十年来,古巴一直指责美国在洪都拉斯建立长期军事基地并利用这一基地压制中美洲左翼力量。

  现年82岁的卡斯特罗去年因病引退,将权力移交给弟弟劳尔·卡斯特罗,从此鲜有公众露面,但依旧在古巴官方媒体上发表一些见解判断,并在互联网网站上设有时事评论专栏。(新华社电)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