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查韦斯抨击美国“纵容”洪都拉斯临时政府(图)

2009年07月12日08:0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7月10日,在哥斯达黎加首都圣何塞,洪都拉斯被罢免总统塞拉亚的谈判代表米尔顿·希门尼斯(左)与哥斯达黎加总统阿里亚斯握手道别。当天,洪都拉斯临时政府和被罢免总统塞拉亚分别派遣的代表在哥斯达黎加首都圣何塞举行会谈,但没有达成妥协。不过双方同意继续会谈。新华社/路透

  哥斯达黎加总统奥斯卡·阿里亚斯·桑切斯10日说,洪都拉斯临时政府和遭驱逐总统曼努埃尔·塞拉亚阵营没有达成妥协,但双方同意继续会谈。

  委内瑞拉总统乌戈·查韦斯同日抨击美国行动迟缓。


  谈判未果

  洪都拉斯临时政府的代表和塞拉亚派遣的代表当天在哥斯达黎加首都圣何塞举行会谈,但没有达成妥协。

  临时政府总统罗伯托·米切莱蒂9日抵达圣何塞,与桑切斯会谈。但米切莱蒂和和塞拉亚都没有出席10日的会谈。

  桑切斯会后说,双方都愿意在最短时间内恢复谈判,争取达成妥协。但他没有公布谈判何时恢复。

  按照他的说法,两方都同意“借助谈判而不是弹药”解决争端。桑切斯承认,因为双方立场针锋相对,短时间内难以达成和解。

  相比之下,联合国大会主席米格尔·布罗克曼显得比较乐观。

  “根据我听到的消息,我们距离恢复塞拉亚的总统职位为时不远,”他说。他表示,他这一判断依据一些“谈话”做出。

  分歧过大

  米切莱蒂在洪都拉斯首都特古西加尔巴说,将继续与塞拉亚阵营会谈,但洪都拉斯已经作好最坏的准备。

  按照他的说法,这些准备包括减少政府预算,应对外国和一些国际机构停止对洪都拉斯的援助。

  塞拉亚10日抵达多米尼加,继续寻求国际支持,向洪都拉斯临时政府施加更大压力。

  多米尼加总统莱昂内尔·费尔南德斯·雷纳说,塞拉亚将寻求不结盟运动和非洲联盟支持。

  不结盟运动将于本周在埃及举行首脑会议。

  美洲国家组织秘书长何塞·米格尔·因苏尔萨预计,双方近期达成妥协的难度大。他在智利接受一家电台采访时说,现阶段,洪都拉斯临时政府和塞拉亚阵营之间的分歧过大,且互不相让。

  7月9日,在哥斯达黎加首都圣何塞,洪都拉斯临时总统米切莱蒂(左)和哥斯达黎加总统阿里亚斯出席新闻发布会。当天,阿里亚斯作为国际调解人分别会见了洪都拉斯被罢免总统塞拉亚和临时总统米切莱蒂。新华社/路透

  抨击美国

  与此同时,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批评美国“纵容”洪都拉斯临时政府。

  “美国人为什么还不召回驻洪都拉斯大使?为什么还不实施制裁?不管是政治制裁或者经济制裁?”查韦斯说。

  按照查韦斯的说法,他与负责西半球事务的美国助理国务卿托马斯·香农通话,敦促美方采取更积极行动,迫使洪都拉斯临时政府同意恢复塞拉亚的职务。

  “采取行动吧,(美国总统贝拉克·)奥巴马,请采取行动,”查韦斯说。

  查韦斯同时批评桑切斯与米切莱蒂会谈的做法,“看到一个合法总统会见一名篡权者,这真令人恐怖”。

  按照他的观点,哥斯达黎加应该逮捕米切莱蒂。

  美国国务院当天没有正面回应查韦斯上述评论。

  国务院发言人P.J.克劳利说:“谈判正紧密展开……这是达成和解、恢复洪都拉斯宪法秩序的最佳方式。”

  他介绍,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与桑切斯10日通电话,商讨洪都拉斯局势,以及美国如何有效地帮助和平解决争端。(韩建军)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