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海南中北部出现暴雨或大暴雨(图)

2009年07月12日08:3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气象局

  图1 热带风暴路径概率预报图(7月12日05时~13日05时)

  预计,“苏迪罗”将以每小时20~25公里的速度继续向偏西方向移动,将于今天上午穿过琼州海峡后进入北部湾海面,强度缓慢减弱(图1)。

图2 热带风暴大风预报图(7月12日08时~13日08时)

    今年第5号热带风暴“苏迪罗”(SOUDELOR)的中心已于今天早晨5时30分在海南文昌北部沿海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速为18米/秒,中心最低气压994百帕。

  今天7时,“苏迪罗”已经进入琼州海峡(北纬20.1度、东经110.3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8级(18米/秒)。

  受热带风暴“苏迪罗”的影响,昨天20时至今天7时,海南中北部出现暴雨或大暴雨,有三个站点的雨量超过100毫米,其中海南澄迈的降雨量达到108毫米。

    受其影响,今天白天到夜间,海南大部、广东西南部、广西南部将有大到暴雨,其中海南东北部、广东雷州半岛南部、广西沿海的部分地区有大暴雨;同时,南海西北部、北部湾、琼州海峡以及广东西南部沿海、海南省及其沿海、广西沿海将有6~8级大风,部分海域或地区阵风可达9级(图2)。

   (来源:中央气象台 作者:刘芯竹 责任编辑:张永)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