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国城市生活成本排名飙升 成本高未必不幸福

2009年07月12日08: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随着全球化的发展,“城市生活质量”已经成为今天“地球村”里许多居民非常关注的问题。据《福布斯》杂志网站近日报道,美国著名咨询公司美世公司(Mercer)7月7日发布的《2009年全球生活成本》调查报告显示,日本首都东京超过去年的“冠军”莫斯科,成为全球生活成本最高的城市。
生活成本最低的城市为南非的约翰内斯堡。中国首都北京的排名比去年提升11位,一跃成为位居全球第9的“昂贵城市”。在排名前25位的城市中,中国占了4个。此时,想做世界公民的您在选择居住城市时会不会有另一番打算?

  生活成本相差甚大

  如果你觉得在北京或者纽约坐地铁上班太贵,那么看看东京吧。在东京乘地铁要花3.25美元,要是顺手买份报纸喝杯咖啡,11.7美元会迅速从你口袋里消失。相同的东西,在东京的价格要比纽约贵24%。

  凭着如此昂贵的消费,东京稳坐“2009年全球最昂贵城市”的宝座。紧随其后的仍是日本的城市——大阪。去年的冠军莫斯科降到第3。瑞士日内瓦由去年的第8位上升至第4位。中国香港比去年上升一个名次,位居第5。

  在这份号称全世界最全面的调查中,调查者选取了全球6个大洲的143个城市作为调查对象,对各个地区200多个项目的花费进行了比较,其中包括住房、交通、食品、服装、家用品、娱乐消费等。在比较过程中,调查人员将纽约作为评判标准,其指数为100,其他城市的指数都同纽约对比,比纽约消费水平高的指数就超过100。第一名东京的指数为143.7,最后一名约翰内斯堡的指数为49.6,前者几乎为后者的3倍。

  通过这份报告,跨国公司和政府在派遣驻外雇员时可以了解到各地的生活水平,进而确定员工们的薪资酬劳。 (来源:中国青年报)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