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潘基文呼吁科特迪瓦如期举行总统选举

2009年07月12日08:5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阿比让7月11日电(记者李想 黄伟)据科特迪瓦媒体11日报道,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呼吁科特迪瓦如期举行总统选举,以使国家实现永久和平。

  潘基文在10日发表的有关联合国驻科特迪瓦行动团(联科团)工作的报告中表示,能否如期举行总统选举,是体现科特迪瓦各方是否信守其政治承诺的重要标志。


  这份报告认为,科特迪瓦总统选举的组织工作可能会存在后勤和技术方面的困难,建议将联科团的任期延长至2010年1月31日。

  本月9日,科总统巴博表示希望科特迪瓦总统选举如期举行。此前,科总理索罗也要求政府有关部门与科特迪瓦独立选举委员会通力合作,确保在今年11月29日如期举行总统选举。

  科特迪瓦2002年发生未遂政变并爆发内战,原反对派武装与政府军形成南北割据的局面。巴博的任期本应于2005年10月结束,但由于各派政治力量在原冲突双方解除武装及居民身份清查等问题上存在分歧,总统选举一直无法举行。

  2007年3月,巴博与原反对派武装领导人索罗签署了《瓦加杜古和平协议》,双方同意重启和平进程并实现国家重新统一,索罗随后被任命为政府总理。今年5月,科政府宣布,科总统选举将于今年11月29日举行。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