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央和地方新闻媒体刊播廉政公益广告反响热烈

2009年07月12日10:2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12日电(记者李亚杰)“扬正气,促和谐”全国优秀廉政公益广告展播活动于4月29日启动以来,新华社、人民日报、光明日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央电视台等中央主要新闻媒体和各地方新闻媒体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义务刊播了一批优秀新创廉政公益广告,引起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热烈反响。


  截至目前,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经济日报、新华每日电讯、中国纪检监察报、中国监察杂志等均在重要版面相继刊出《母亲的心愿――走好每一步》《清廉天下户户悬鱼》等12件平面类廉政公益广告。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分别在中国之声、经济之声、都市之声、文艺之声等频率循环播出《留下廉洁之名》《金钱的思考者》等17件广播类廉政公益广告。中央电视台集中人力物力,积极参与廉政公益广告的创意策划,精心制作了《姚明篇》《体操篇》等廉政公益广告精品,并在综合频道、社会与法频道黄金时段循环播出《廉洁是一种力量》《诸葛村篇》等16件影视类廉政公益广告作品500余次。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中国广播网等网站都在首页开设了展播活动专栏,进行集中展播,新华网、人民网的展播专题点击量均突破八百万次,众多网友留言盛赞廉政公益广告活动。

  新华社、人民日报等中央新闻媒体在积极刊发廉政公益广告的同时,及时做好廉政公益广告展播情况的宣传报道工作,全面报道展播活动产生的强烈社会反响,深入阐发展播活动在推进反腐倡廉建设和文化建设中的重大现实意义。新华社刊发《全国优秀廉政公益广告展播活动引起社会强烈反响》等通稿,及时客观地反映社会各界对展播活动的广泛好评。

  地方各省级党报及党报所办晚报、都市报,广播电台,电视台也同步开展“扬正气,促和谐”全国优秀廉政公益广告展播活动。北京卫视、广东卫视等各省电视台在黄金时段循环展播影视类廉政公益广告。北京地铁总公司4月底在地铁1、2、5号线启动了廉政公益广告展播活动。北广传媒所属的移动电视、城市电视、数字电视播出范围涉及公共交通、工美等重要场所的大屏幕和各大商场、写字楼、政府机关、居民楼的小屏幕。新近开播的上海地铁电视台开辟专栏展播廉政公益广告。

  与新闻媒体展播展示相呼应,各类户外传媒也积极开展廉政公益广告展播展示,全国4.7万辆公交车,各主要线路的火车,中国国际航空公司、中国南方航空公司、中国东方航空公司的飞机等公共交通运输设施及车站、机场、商业街区、旅游景区等公共场所都及时启动了廉政公益广告展播展示活动。

  中央和地方主要新闻媒体刊播廉政公益广告后,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大家普遍反映,这样大规模地开展廉政公益广告展播活动,不仅有利于在全社会传播廉荣贪耻的价值理念、弘扬新风正气、促进社会和谐,而且充分体现了各级新闻媒体的社会责任与担当。很多读者、听众、观众、网友建言,要探索建立廉政公益广告展播长效机制,实现展播工作常态化。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