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日本东京都议会选举今举行 关乎麻生太郎的生死战?

2009年07月12日10:4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日报网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英国媒体报道,当地时间7月12日,日本东京将举行东京都议会选举。由于该地区议会选举被公认为日本众院选举的“前哨战”,因此有媒体认为如果日本首相麻生太郎领导的自民党在东京都议会选举中失利,他的党首地位将岌岌可危。


  据悉,在此前针对此次地方议会选举的民调中,日本首相麻生太郎领导的自民党逊于反对党民主党,加之民主党在此前的地方选举中战绩绝佳,而麻生太郎在最近的民调中的支持率已跌倒了20%以下,因此如果自民党在投票在即的东京都议会选举中败给对手,那么要求麻生太郎辞职的呼声将被推向高潮。

  按照规定,日本将于今年10月举行大选(众院选举),而外界认为麻生太郎很有可能在8月初提前举行大选。然而,自民党中很多人认为提前选举将会是一场政治自杀。

  7月12日,自民党选举对策副委员长、麻生太郎的亲信菅义伟在富士电视台的一场辩论中否认了将提前举行党首投票并撤换麻生太郎的说法。

  如果民主党在今年进行的大选中战胜自民党,就将打破后者半个世纪以来几乎不败的历史(自民党曾在上世纪九十年代初短暂下野)。

  (环球在线:王妮娜)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