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韩国政府锁定黑客攻击地址 怀疑朝鲜幕后操纵

2009年07月12日16:1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新华社今晨电 美联社10日道,韩国政府针对本周早些时候网络攻击事件的初步调查结果显示,网络“黑客”7日利用奥地利、格鲁吉亚等5国互联网协议(IP)地址对数十个韩国政府部门及商业网站发动大规模分布式拒绝服务(DDoS)攻击。


  韩国总统府、国防部、外交通商部等政府部门和主要银行、媒体网站7日晚同时遭分布式拒绝服务攻击,瘫痪4小时。韩国通信部门说,10日晚,黑客对韩国主要网站的袭击次数已明显下降,似乎标志着这轮攻击的结束。

  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官员说,黑客7日主要利用奥地利、格鲁吉亚、韩国、德国和美国的IP地址对韩国网站发动袭击。

  据美联社说法,韩国国家情报院怀疑,朝鲜军方可能是这次袭击的幕后操纵者。路透社11日报道说,韩国国会针对大规模黑客攻击问题举行闭门会议,其间,国情院官员向国会情报委员会汇报初步调查情况说,“朝鲜人民军第110实验室组织一队黑客,根据上级指令,破坏韩国网络。”

  朝鲜中央通讯社上月27日曾发表评论,指责韩国散布关于朝鲜参与网络袭击的虚假消息并警告说,朝鲜“完全有准备打任何形式的高科技战争”。

  韩国媒体5月报道,朝鲜正在筹建网络军团,试图潜入美国和韩国的军方网络系统,搜集机密信息。《朝鲜日报》10日说,朝鲜眼下拥有500名至1000名精通黑客技术的专家。朝鲜政府未就黑客事件作出回应。
(责任编辑:刘旭)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