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宗教场所在乌鲁木齐暴力事件中成为平民庇护所

2009年07月12日19: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乌鲁木齐7月12日电(记者顾钱江 潘莹)在乌鲁木齐发生打砸抢烧严重暴力事件的恐怖之夜,当仓皇奔逃的平民走投无路时,一些宗教场所伸出了搭救的手,把他们从暴力的威胁中拉进安全的港湾。

  当晚,在延安路上的新疆伊斯兰教经学院门口,保卫干部买买提·艾乃吐拉和几名保安,将吓坏了的平民见一个拉一个,总共让15个平民脱离了暴徒的追杀。


  这15人中有6位汉族人、4位维吾尔族人、4位哈萨克族人,还有1位塔吉克斯坦商人。

  获救者的家人送来一封写在大红纸上的感谢信,简单的文字勾勒了那天经学院工作人员奋勇救人的过程:

  “感谢您们在7月5日晚9点30分左右暴徒在延安路上打砸抢以及殴打路人的危急时刻,及时保护了我的外甥女(徐大波23岁,魏雨桐4岁),使她们免于暴徒给她们造成的生命威胁。”

  经学院保卫干部买买提·艾乃吐拉回忆说,当魏雨桐和徐大波被救到院内时,她们已经吓得说不出话来,虽然她们的家就在对面一路之隔的6楼上,但延安路已被暴徒变成劫掠场,温暖的家咫尺天涯。

  塔吉克斯坦商人福尔哈特当时正在从经商的边疆宾馆回家路上,看到前面冲来的暴徒,他赶紧往回跑,结果又遇上暴徒。正在走投无路之际,经学院的保安一把将他拉进了院子内。

  经学院有关人员总共把15位平民拉进了院内,然后大门紧闭,保安们严阵以待,任凭暴徒在外叫骂。获救的人们被请进教室、接待室、警卫室等处,经学院为他们提供了馍馍、菜和水,又安顿他们睡下,度过了惊魂未定但平安的一夜。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