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吴伯雄谈认同:自认炎黄子孙与政治无关(图)

2009年07月12日20:5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共中央台湾工作办公室7月12日晚在长沙举行盛大晚宴,庆贺第五届两岸经贸文化论坛圆满闭幕、欢送台湾界与会代表。图为中共中央台办主任王毅向中国国民党主席吴伯雄及其夫人敬酒祝福。中新社发宋吉河 摄

  中新社长沙七月十二日电 (记者刘双双黄少华)中国国民党主席吴伯雄今日在此间表示,台湾意识和“台独”意识是不一样的,我们自认是炎黄子孙,自认是中华民族,但我们也是台湾人,这中间并没有冲突。

  第五届两岸经贸文化论坛十二日下午在长沙闭幕,有记者提问:有人说,两岸越交往,界限越明。
是否如此?文化的交流是会增进两岸民族文化的认同感,还是会起到相反的作用?

  “如果你了解台湾历史,就会更理解台湾人的想法。他们有一个悲情的历史,形成了台湾意识,但台湾意识和"台独"意识是不一样的。”

  吴伯雄说,我们自认是炎黄子孙,自认是中华民族,这与政治无关,完全是对民族的认同。我是台湾人,但我也是炎黄子孙,这中间并没有冲突和排斥。他补充说“我还是客家人”。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