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努尔-白克力通报乌鲁木齐“7-5”事件最新情况

2009年07月12日21:2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乌鲁木齐7月12日消息(记者张雷)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主席努尔·白克力今天下午向媒体通报乌鲁木齐“7·5”事件最新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最新统计情况及善后工作进展情况。

  截至目前,乌鲁木齐“7·5”事件已造成184死亡,其中绝大多数为无辜群众,1680人受伤,仍有939人在医院救治,其中重伤216人,病危74人。
这次事件中受损的房屋有633户,其中店面291家,被烧毁的房屋29户。被炸烧的车辆627辆,其中被烧毁的184辆。不少店铺的货物被砸、被抢,许多市政、电力、交通等公用设施遭到严重破坏。

  努尔·白克力说:为全力维护各族群众的切身利益,最大限度地减少受害群众的痛苦和损失,在全力稳控社会面、努力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的同时,尽快将遇害无辜群众每人20万元的抚恤金和1万元丧葬费补助发放到其亲属手中,做好对家属的安抚工作。

  继续全力以赴救治受伤人员,尽最大努力挽救受伤人员的生命。对无辜受伤的群众,由政府全额承担住院费、治疗费及生活费,包括家属陪护费用。对于致残的无辜群众,组织力量进行伤残等级认定工作,然后按有关规定给予救助。对遭受财产损失的商户和企业,在核损的基础上,给予政策扶持和救助帮扶,帮助其尽快恢复生产经营。

  据通报,乌鲁木齐“7·5”事件发生后,全国部分省市、企业集团及社会各界纷纷要求捐款。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已发出《关于向乌鲁木齐“7·5事件”无辜受害群众开展民族团结捐款活动的公告》,对募捐到的资金,将转向用于救助遇难者家属、受伤的无辜群众和遭受财产损失的群众。努尔·白克力最后表示:将坚决维护法律的尊严,全力追捕参与打砸抢烧的暴力犯罪分子,将其全部缉拿归案,依法从重从快惩治。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