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不结盟运动国家发表声明 谴责洪都拉斯政变

2009年07月12日21:5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埃及沙姆沙伊赫7月12日电(记者王薇 马文博)不结盟运动国家首脑会议秘书处12日发表声明,谴责洪都拉斯政变,支持恢复总统塞拉亚领导的合法政府。

  声明说,罢免总统塞拉亚严重违反了洪都拉斯宪法和民主制度,以及该国的人权和法制。
声明支持联合国大会日前通过的决议,即要求立即无条件恢复总统塞拉亚领导的合法政府,呼吁所有国家不要承认除塞拉亚领导的政府以外的任何其他政府。

  洪都拉斯6月28日发生军事政变。数百名全副武装的军人强行扣押总统塞拉亚并将其转移至哥斯达黎加境内。洪都拉斯议长米切莱蒂同一天就任临时总统。但塞拉亚表示自己没有辞职,将以总统身份重返洪都拉斯。此后,该国发生大规模游行示威和冲突,政局陷入动荡。

  为期两天的第15届不结盟运动高官会议11日在埃及红海海滨城市沙姆沙伊赫召开,此后将召开部长级会议和首脑会议,共有来自140多个成员国、观察员国及国际和地区组织的代表参加本次会议,讨论国际政治和经济问题。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