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湖南动漫界:望两岸共创世界品牌传承中华文明

2009年07月12日22:5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长沙7月12日电 (李琦) 正在长沙举行的第五届两岸经贸文化论坛,使两岸文化交流处在一个全新的历史起点上。对动漫产业发展来说,这同样是个难得的机遇。湖南山猫卡通有限公司总导演兼执行总裁吴晖表示,希望与台湾文化界、企业界合作,共同推动动漫产业的发展壮大,共创世界品牌传承中华文明。


  “动漫是启迪孩子智慧之窗的特殊精神食粮。但目前,中国的动画节目相对来说还很落后,无论从数量上和质量上都远不能满足中国少年儿童的特殊需求。长期以来,倍受推崇的卡通明星几乎都是洋明星。”吴晖说,没有中国文化的滋养,中国孩子就不能身心健康的成长,我们必须紧抓机遇发展中国动漫产业,担负起传承中华文明的责任。

  他认为,动漫产业的发展光靠自身力量是不够的,两岸同根同源,在产业合作领域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两岸业界应该以此论坛为平台,发挥自身优势,取长补短,广泛开展合作与交流,共同推动动漫产业的发展壮大。

  据悉,湖南山猫卡通作为湖南乃至中国动漫产业的著名品牌,十多年前就与台湾企业有了合作,共同制作了当年在中国家喻户晓的著名唱片品牌--勿忘我。

  “上次合作只是一个起点,通过两岸更加密切的交流,我坚信一定能再次技术先进出最具国际竞争力的著名动漫品牌。” 吴晖如是说。

  此外,针对发展海峡两岸的动漫产业合作,吴晖提出了宝贵的建议。他希望两岸能进一步整合资源,发挥各自优势,共同推进文化创新,携手打造在国际上占主导地位的动漫品牌,让卡通品牌形象不仅成为全中国孩子们心目中的明星,还要成为全世界都认同的外交大使。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