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重庆公交失控司机被撞“飞”车外

2009年07月12日23:1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重庆商报

  司机被撞“飞” 公交失控直撞轻轨柱

  售票员踩刹车避免连环车祸

  本报讯(记者 杨玺 实习生 周洁)一辆载有十余名乘客的公交客车在与一辆水泥罐车发生相撞后,客车司机“飞”出车外。眼看失控的客车朝着轻轨柱子直撞去,售票员一脚踩下了刹车。

在距离轻轨柱不到一拳的位置,客车终于停了下来。昨日,这惊险的一幕发生在九龙坡区毛线沟。

  公交撞上水泥罐车

  据水泥罐车司机张师傅回忆,昨天上午11点40分左右,他驾驶着十吨混泥土的白色罐车(渝B98156)从李家沱驶往水碾方向。罐车行至毛线沟立交出口时,一辆飞驰而来的416线路公交车(渝A27823)从立交桥的右下方驶来,“它(公交车)突然向左转弯,准备横穿公路。”

  眼看车头就要与公交车发生相撞,张师傅连连向左打方向盘,加大油门紧急避让。但公交车还是撞上罐车车身。

  4伤者暂无生命危险

  “哐当!”公车车头的挡风玻璃当即破裂,从车骨架上整体脱落。几秒钟前还双手紧握方向盘的驾驶员突然“飞”出车门,摔落在地。失控的公交车并没停下,而是向左偏移绕过罐车,朝着矗立在马路中央的一根轻轨柱子撞去。顿时,车厢内呼喊声、尖叫声连成一片。正在驾驶室附近的售票员唐女士临危不惧,一个箭步冲上前去,狠狠一脚踩下了刹车。

  “嘎吱--”一声急刹,在距离轻轨柱不到一拳的位置,公车终于停了下来。坐在头排的两名六旬老太和一名27岁的女子3名乘客被惯性抛离了座位,摔倒在车厢内。“有位老太太晕过去了!”见有人受伤,乘客们赶紧拨打120。约5分钟后,医护人员赶到,售票员和几名未受伤的乘客合力将包括驾驶员在内的4名伤者抬上救护车,送往西郊医院抢救。下午1时许,记者在西郊医院了解到,昏迷的江姓老太已经苏醒,被初步诊断为肋骨骨折。事故司机伤情最重,头皮多出刮伤,头部有玻璃渣等异物。所幸,4名伤者均暂无生命危险。

  公车临时改道造成车祸

  中午12时许,记者在现场看到,约20米长的路面上四处散落着汽车零件和玻璃碎片,发生事故的416路公交车车头严重变形,与一根水泥轻轨柱紧邻。距离公车十来米外,停着一辆白色水泥罐车。一名交警正在勘察事故现场。

  “416本不该路过事发地的。”据一不愿透露姓名的乘客介绍,肇事的416路公交车是从五里店驶往李家沱,途径毛线沟转盘。因正在扩建的毛线沟转盘堵车,肇事公交车司机临时改道,准备在毛线沟立交出口前横穿公路调头行驶。

  随后,记者就此与416路队取得联系,负责安全的相关人员介绍,事故发生时毛线沟转盘出现严重拥堵,是否涉及违规掉头,还需要进一步调查。

  目前,交警部门正对事故原因展开调查。

  新闻纵深

  3车相撞 毛线沟转盘瘫痪半小时

  昨天上午,一辆驶往李家沱方向的货车在途径毛线沟转盘时,与两辆公交车发生碰撞,被“夹”在两公车之间。据悉,车祸造成毛线沟转盘交通瘫痪近半小时。

  “转盘在施工,道路本来就狭窄,大家又都抢着走,互不相让造成了事故。”据现场目击者刘先生介绍,11点30分左右,并行的三车发生相撞,原本因施工变窄的路面显得更加拥堵。10分钟后,记者在毛线沟转盘看到,现场已排起了数百米长的车队,转盘四周多个方向路口被堵死,当地交通处于瘫痪状态。几名交警分守各个路口对交通进行疏导。12时许,在堵车半小时后,车行逐渐恢复正常。

(责任编辑:梅智敏)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