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乌鲁木齐事件特写:特警家人深情眺望(图)

2009年07月12日22:5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深情眺望

深情眺望

  铁门横亘。近在咫尺,却远若天涯。新婚不到两个月的乌鲁木齐特警赛买尔江,在“7.5”事件发生时,紧急赶赴一线执行任务,没再回过家。

  “不知他现在怎么样了?安不安全?有没有受伤?我们做梦都想见到他。”赛买尔江的父亲、母亲和妻子天天挂念着。虽然特警队离家只有两三公里,但他们强忍着思念之情,“不好意思来看,那么多警察在一线呢……”

  看着局势日渐好转,7月12日15时,赛买尔江的父亲、母亲和妻子鼓足勇气,步行到特警二大队门口,为赛买尔江送来换洗衣服。
遗憾的是,赛买尔江和特警们正要乘车出去执行任务。亲人们只能隔着高高的铁门,遥遥相望,深情瞩目,不能说上一句话。

  “麻烦你把这些东西带给赛买尔江。”赛买尔江的妻子对门卫说,“哦,等等!还有两百块钱。他出门时走得太匆忙,一分钱都没带。”“哪位是你老公?”“笑着朝这边招手的那个!”15时零5分,装甲车、大巴缓缓驶离特警队。阳光下,赛买尔江的父亲、母亲咪着眼睛,微笑凝望。妻子则手搭凉棚,掂起脚尖,目光随车子移动,眼中含着泪。(人民网记者王慧敏、戴岚、曾华锋、王南、龚仕建、刘维涛游海滨、王理、翁奇羽文 摄影曾华锋)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