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疆各族人民积极展开7-5事件善后安抚工作

2009年07月12日23: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7月12日消息 7月5日乌鲁木齐市打砸抢烧严重暴力犯罪事件,给各族群众生命财产造成重大损失,也使各族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起来,通过志愿服务、献血、心理疏导、捐款捐物等多种方式,伸手援助,善后安抚,展开了一场感人的爱心大接力。


  志愿者:“用真心服务,抚平受害群众创伤”

  爱心在接力,不分哪个民族——

  “我们要以自己的实际行动,真心的服务,抚平受害群众的创伤。”乌鲁木齐市银川路街道办事处维吾尔族女干部苍克孜·五买尔,11日听说招募志愿者的消息,就招呼着她的姐妹阿依古力·阿不力米提和哈克斯·买克苏提,赶到招募现场报名。“我可以干点宣传及协调的事,她们两个都从事医学专业,可以从事医务护理。”

  为做好“7·5”事件善后救治、安抚和帮扶工作,自7月10日起新疆志愿者协会秘书处和乌鲁木齐志愿者协会开始招募志愿者,从事心理疏导、伤员护理等工作。

  在乌鲁木齐市南湖南路27号共青团乌鲁木齐市委员会大院内,现场报名的人络绎不绝,11日一天就来了600多人。新疆志愿者协会秘书处工作人员李前前说:“招募公告一发布,报名的人极为踊跃,大大超出预想。”

  到12日中午12点,现场及电话报名人员已接近3000人,年龄最小的志愿者17岁,最大的63岁。据初步统计,到11日晚,维吾尔族等少数民族志愿者报名人数超过500人,约占志愿者总数的26%。

  “我们生活在新疆这片美丽的土地上,不论是维吾尔族,还是汉族等各个民族,都幸福平安地过着每一天,谁都不愿意看到这里的人们流一滴血。”苍克孜·五买尔说,“我的不少好朋友都是汉族人,长期以来大家团结互助,过着安宁和谐的日子。”

  现场有一对母子模样的志愿者正在填表,记者一问,他们并不是一家人。“这是我邻居家的汉族阿姨!”18岁的阿里木·孜牙汉笑着说,“由于路远,今天她陪我来这里报名。”

  这位汉族阿姨的名字叫李艳。她乐呵呵地说:“我们两家是邻居,平时就特别要好。今天阿里木的妈妈不在家,我就陪他来了。”

  阿里木·孜牙汉是新疆水利水电学校的学生。“我已是成人了,可以从事护理、翻译等志愿者工作。”

  记者在现场看到,新疆医科大学、新疆师范大学的不少少数民族学生结伴而来。25岁的哈萨克族学生合尔安说,各民族都是中华大家庭的重要一员,理应互帮互助。“我有义务用自己所学的心理学专业知识,帮助受到心理创伤的群众尽早走出阴影。”

  “我们愿意用自己的努力,维护民族团结,把我们的家乡,我们的祖国建设得更美好!”合尔安说。 (来源:新华网)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