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武警云南总队医疗队姚安震区巡诊送医侧记

2009年07月13日00:3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昆明7月12日电 (卜贵明、李善明)“不出村子就能够得到武警医院的专业治疗,子弟兵真是帮了大忙!”68岁的李谷翠老人苏醒后激动地说。这是7月12日9时多发生的一幕。老人长期患有高血压,11日晚在家时因地震晃动受到惊吓,不小心摔跤,引起脑出血,导致昏迷不醒。
巡诊的武警云南总队医疗队对其安排了手术。

  云南姚安地震发生后,武警云南总队迅速组织了外科、骨科和脑外科专家组成的医疗队赶来灾区应急抢险、救护伤员。为了使群众能就近、就便享受到医疗服务,医疗队决定在震中几个村子开展巡诊。几天来,医疗队共巡诊750人次,发放药品6万余元,村民的各类伤情均得到及时诊治。村民亲切地称巡诊医疗队为流动的“白衣天使”。

  左门乡大村一组村民黄惠英今年52岁,地震中被坍塌下来的房梁打倒在废墟下,伤及了腰椎。借助着微弱的手机荧屏光,巡诊医疗队的医护人员在帐篷里为黄惠英敷了药,进行了包扎。村民陆丽珍已73岁了,身患类风湿病和高血压10余年,在听了老人的述说后,医护人员帮助老人脱下鞋袜,查看了病情,在认真诊断后,为老人配了药品,并一遍又一遍地反复嘱咐大妈服药时的注意事项。

  为了给灾区群众提供优质的医疗服务,巡诊医疗队除了为群众解除身体痛苦外,还针对地震在群众心里引起的不良情绪,进行心理咨询。来自震中灾区左门乡的何云仙由于在地震中受到了惊吓,震后经常感到头昏、心慌,“深深地吸上一口气,然后慢慢地吐出来,像这样做上三五次,你的紧张就会缓解一些……”心理科的刘群英大夫详细给何云仙讲解缓解心理的方法。

  苏发礼是官屯乡官屯村上组的农民,因为双侧股骨头坏死,行动十分困难,地震中,他又从房前的楼梯跌倒在地,多次打击使苏发礼身心疲惫。在了解到苏发礼的情况后,巡诊医疗队当场为苏发礼进行了一个疗程的物理治疗。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