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英军在阿富汗死亡人数已达184人 超过伊战水平

2009年07月13日01:5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现代快报

  英军在阿死亡人数已超伊战

  财政大臣承诺将不遗余力支持驻阿英军

  英国驻阿富汗军队9日和10日两天内有8名士兵丧生。英国国防部10日晚发布的信息显示,英军在阿富汗战争中死亡人数已超过伊拉克战争。

  首相布朗对阿富汗战争大加辩护,财政大臣达林则承诺,将向驻阿英军提供一切可能供给的资源。

  “血腥战争”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北京时间12日凌晨播出的电视画面中,一些英国军人把多个覆盖着英国国旗的棺木从运输机上缓缓抬下。

  画面里依次闪现多名阵亡英军士兵的遗照。同样主题的画面也出现在英国一些主流媒体报道中。

  英国国防部说,6名英军士兵10日在阿富汗赫尔曼德省南部被炸身亡。一天以前,两名英军士兵遇袭丧生。

  至此,英军在阿死亡人数已达184人,超过英军在伊拉克战争中179人死亡数字。

  驻阿英军最新死亡数字令英国公众感到震惊,英国一些报纸以《我们针对塔利班的战争中最黑暗一天》《血腥战争》等为标题报道。同时,这一数字也让英国民众质疑政府的阿富汗战略以及政府对驻阿英军的资金支持力度。

  现阶段,驻阿英军大约8300人,主要驻扎在塔利班武装活跃的赫尔曼德省。

  大加辩护

  在英国国内,关于阿富汗战争的一些辩论集中在驻阿英军是否拥有足够的保护性装备,尤其是直升机数量是否足够、现有装甲运兵车辆能否抵御路边炸弹袭击等。

  反对党保守党领袖卡梅伦说,驻阿英军需要更多直升机,以避开路边炸弹袭击。他说,驻阿英军缺乏这种装备这一事实是个“丑闻”。

  第二大反对党自由民主党领袖克莱格认为,英国政府对驻阿英军的支持不够。他在英国《每日电讯报》上刊文质疑英国政府是否“给我们的军队足够财力支持”。

  面对压力,布朗对阿富汗战争大加辩护。

  他11日在致议员的一封信中写道:“尽管出现悲惨损失,士气仍旧高昂。我可以报告前线指挥官们的评估情况,那就是当前的行动正实现他们的目标。”

  不遗余力

  财政大臣达林当天承诺,英国政府将不遗余力向驻阿英军提供支持。

  “如果他们需要支持他们作战的装备,无论是什么装备,政府随时准备通过财政部提供帮助,”达林说,“你不能不准备提供足够装备和所需资源就把部队送上前线。”

  英国《每日邮报》10日报道,英国前国防参谋长查尔斯·格思里说,财政部在防务问题上能省就省。

  现阶段,陷入经济衰退的英国在财力上力不从心,加大了政府防务预算面临的压力。

  英国广播公司去年11月一次民意调查中,1013名英国成年人里有68%的人赞成英军在12个月内撤出阿富汗,24%的人反对。

  一些反战人士约定13日在唐宁街首相府附近举行抗议,敦促布朗立即下令撤回驻阿英军。

  刘鹏(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延伸阅读:驻阿英军遭遇“最黑暗日” 两天内8人死亡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