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台湾学生首次上岗大陆事业单位

2009年07月13日02:1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晨报
  据新华社福州7月12日电(陈梦婕)北京中医药大学博士高家俊10日正式到福建中医学院报到。他是第一个到大陆事业单位报到上岗的台湾学生。

  “能被自己的母校聘用,我特别高兴。”高家俊说。1997年,台湾高中毕业并服完两年兵役的他慕名考入福建中医学院,在这里完成了5年的本科学业。
之后又考入北京中医药大学,攻读硕士、博士学位。

  从事教育是高家俊多年的心愿。但大陆学历在台湾尚不被认可,大陆事业单位招收台湾学生也无例可循,高家俊一直未能如愿。

  今年初,高家俊听说福建中医学院招聘教师,即投递了简历。3月,经过面试,其业务水平和综合素质得到学校的认可。5月,经大陆相关部门同意,福建省正式印发了《关于做好取得内地(祖国大陆)全日制普通高校学历的台湾学生来闽就业有关工作的通知》。依此《通知》,福建中医学院正式聘用了高家俊,并将其纳入编制。

  高家俊表示,希望通过他在大陆事业单位的顺利就业,给在大陆学习的台湾学生开个好头,让他们加油,因为就业的路现在是越走越宽广了。

  两岸经贸文化论坛闭幕

  据新华社长沙7月12日电 (记者张勇顾瑞珍苏晓洲)第五届两岸经贸文化论坛12日下午在湖南长沙落下帷幕。国民党副主席蒋孝严宣读了“第五届两岸经贸文化论坛共同建议”。论坛期间还举行了两岸经贸合作座谈会,首次就金融危机挑战下如何寻求新的发展,尤其是两岸节能环保和新能源产业合作进行了有益探讨。

  台胞签注点新增三口岸

  据新华社北京7月12日电 记者从公安部获悉:为进一步方便台湾居民来往大陆,本月20日起,增设西安、长沙、昆明3个航空口岸开展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以下简称台胞证)签注业务。增设3个口岸后,开展台胞证签注业务的口岸达到20个。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