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吉林发紧急通知制止公款出国 不能把出国当福利

2009年07月13日02:4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华商网-新文化报

  我省近日下发《关于坚决制止公款出国(境)旅游的紧急通知》

  绝不能把出国当成福利

  本报讯(记者 窦仲) 对于成绩,“已取得初步成效 ”7个字带过;而对当前存在的突出问题,则用了13行近300字一一直言。

近日,省纪委、省监察厅、省外办联合下发《关于坚决制止公款出国(境)旅游的紧急通知》。

  直面问题

  个别单位把出国当成待遇

  “国外机构发的邀请函是假的,出国日程是假的,回来的考察报告也是假的!”今年的全国两会上,监察部副部长兼国家预防腐败局副局长屈万祥痛批公款出国旅游现象。

  据《中国纪检监察报》报道,去年4月至12月,我省对200余个已批准的出访团组进行了再审核,停缓派109个团组488人次,党政干部出访人数比前一年同期减少70%。

  “虽然去年以来的专项治理取得一定成效,但今年将继续开展制止公款出国(境)旅游专项治理工作,查处和打击的力度还要增大。”省纪委有关人士指出。

  《通知》指出,从近期工作调度和查处典型案件反映的情况看,因公出国(境)仍然存在一些突出问题,有的还很严重:

  个别单位党组织法纪观念淡薄,把领导干部出国当成待遇,有组织地公款出国(境)旅游;有的为了达到公款出国(境)旅游的目的,虚报出国任务骗取批准;有的编制两套出访日程,一套虚列出国任务活动,另一套是国外实际活动,主要是观光旅游安排;

  有的通过旅行社或中介机构弄虚作假,购买或伪造邀请函;有的团组无视有关规定到未经批准的国家和地区旅游,或擅自延长在境外停留时间;有的单位为规避因公审批渠道,组织党政干部持因私证件公款出国(境)旅游;一些团组出访后不提交出访总结或抄袭拼凑他人的出访总结;

  还有些领导干部向下属单位摊派或报销出国费用。

  对症下药

  九条“高压线” 碰上就严查

  如若因公出访,《通知》列出严禁触碰的九条“高压线”:

  将出国(境)作为福利待遇,组织单位人员轮流出国(境);

  虚报公务出国任务、虚列出国公务活动骗取批准;

  通过不法渠道购买或伪造出访邀请函;

  出访未经批准国家和地区、擅自延长在国(境)外停留时间;

  提交虚假出国(境)出访总结或不提交总结;

  挪用其他公共资金、由企事业单位出资或补助、到下属单位报销出国(境)经费;

  持因私证件出国(境)执行公务,或用公款报销违反规定持因私证件出国(境)费用;

  违规办理因私出国(境)证件;

  以任何方式影响出国(境)审核审批工作。

  违反规定者将被严肃查处,典型案件要公开曝光。

  严肃处理

  一经查实 费用个人承担

  对出现违规违纪公款出国(境)旅游问题的单位,既要追究出国(境)团组负责人的责任,也要追究派出单位负责人的责任。

  对经查实违反规定的,除按照党纪政纪严肃追究有关人员责任外,公款出国(境)旅游费用,一律由团组成员个人承担。旅游、工商、公安等部门要加强监管,严厉打击旅行社及中介机构为因公出国(境)团组联系或购买邀请函、编造虚假日程等行为,对违规操作的要依法处罚;情节严重的要取消其经营资格或追究法律责任。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