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青年沉迷传销 为筹入伙费自演绑架案敲诈父亲

2009年07月13日03:1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兰州晨报

  网上交朋友陷入传销组织 被“洗脑”后为筹入伙费竟向父亲拨出“恐吓”电话

  沉迷“鼠窝” 儿子自演“绑架”案

  “快来青海西宁拿钱赎人,否则等着为你儿子收尸吧!”7月5日上午,市民郭先生在接到这个恐吓电话后,慌忙到西固公安分局刑警直属中队报警。

可是当警方摸清事实真相后,郭先生及办案民警都大吃一惊:为了骗到父亲的钱财,沉迷传销的儿子小勇(化名)竟伙同他人上演了一出自编自导的绑架案。

  恐吓电话 儿子被人绑架

  “求求你们救救我的儿子吧!”被恐吓电话吓得六神无主的郭先生差点跪在民警面前,他战战兢兢地告诉民警,6月22日,经常上网聊天的儿子小勇突然不见了,经过家人多方打听,才得知18岁的儿子去永登与网友见面,想着孩子两三天就能回来,一家人也就没有多过问。直到7月5日上午9时,已经连续13天没有儿子音信的郭先生连续接到两个陌生电话,里边传来儿子凄厉的求救声,之后一名男子称,如果郭先生想让小勇平安无事,在一小时内立刻给一个邮政储蓄账户上打3500元。想到连续半个月杳无音信的儿子,接到恐吓电话的郭先生断定小勇被绑架了。

  警方调查 案情背后疑点重重

  案情重大,接到报警的刑警直属中队随即展开调查。为了稳住罪犯,争取有效时间和防止发生意外,办案民警先让郭先生向对方指定的邮政储蓄卡上打了3500元,根据郭先生手机的来电显示,对方的两个电话号码均来自永登县。事不宜迟,中队长胡本洋率侦查人员赶赴永登县。下午2时40分,侦查人员查到两个号码均来自县城中的一个小超市。据郭先生所讲,恐吓电话中人声十分嘈杂,除儿子的求救声外,还能听到汽车的鸣笛声,应该是在室外所打。根据这种情况,警方判断绑匪的人数不少于3人,于是将有关情况向超市营业员进行核实,经营业人员回忆,从上午9时至侦查人员赶到的这段时间内,并未发现和民警所述情况吻合的人来打过电话。

  线索中断,侦查人员重新冷静分析,相对于一般的绑架案,此案中绑匪只要了3500元,勒索金额数目少,而且连续使用同一超市中的两部电话,手段极为拙劣,表面上看似是绑架的案件背后一定另有隐情。

  沉迷传销 为骗钱上演“苦肉计”

  调查中,超市营业员回忆,上午9时许,有一个年轻男子和两个中年男子曾分别使用了两部电话,当时顾客非常少,3个人在打完电话后便说笑着离开了。根据掌握到的线索,侦查人员在周围展开巡查走访得知,连日来,经常有三五成群的人聚集在附近的民房内,就连白天都拉着窗帘,大门紧闭,形迹十分神秘。

  直属中队的侦查人员立刻向当地公安派出所求助,根据之前所了解到的民房地址,进行包围突破,当时屋内13人正在地铺上休息,经查是一个名副其实的“老鼠会”,经进一步搜查,侦查人员在传销组织人员的笔记本中看到了小勇的名字,由传销分子带路,办案民警又扑向第二个窝点,12名传销者中小勇就在其中,此时的小勇已完全被“洗脑”,不仅不愿意跟父亲回家,还喊着:“你叫警察来干什么,一两年后我就发财了!”

  据了解,去年小勇在网上认识了传销人员邓小艳(化名),在邓小艳的连续教唆下,6月22日小勇到永登后被其拉入传销组织,为了交纳3500元的入伙费,小勇又在邓小艳的蛊惑下,自编自导了一出“苦肉计”。当日,小勇就被郭先生强行带回家看管。目前此案交由当地公安机关查处,其他传销人员已被遣散。

  本报记者 沈丽莉 通讯员 肖恩科

  《兰州晨报》供稿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