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35岁检察官为给村民办案 连续加班96天累死(图)

2009年07月13日04:3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华商网-重庆时报
罗东宁生前照片
罗东宁生前照片

妻子正在翻看他们的结婚照 本报记者 卢勇刚 摄
妻子正在翻看他们的结婚照 本报记者 卢勇刚 摄

  连续加班96天 35岁检察官累死

  本报讯(记者 卢勇刚) 村民的补助款被克扣,为了让村民早一天得到搬家费,检察官罗东宁频繁上山下乡侦查取证,连续加班96天,他终于累倒了。因耽误了医治时间,办案途中染上的风寒夺去了他年仅35岁的生命。

  移民款涉嫌被贪 村民上访

  罗东宁生于1973年11月,1995年进入巫山县检察院工作,生前系职务犯罪侦查局侦查一科科长。

  哨路村是巫山县的头号特困村,县里为了改善村民的生存条件,决定将居住环境较差的村民搬到条件较好的地方,并给予每人5000元的生态移民补助款。

2009年3月初,因生态移民款涉嫌被贪污,曲池乡哨路村3组的村民来了检察院。

  做完笔录,村民们想请罗东宁吃饭,31岁的刘德寿就是其中一人。东宁不但没有接受,反而掏出了80元,让他们去吃盒饭。最终,村民们拗不过罗东宁,拿着钱吃了饭。

  进山找证据 脚绑藤蔓防滑

  从此之后,罗东宁他们小组4人,就开始前往哨路村了解情况。罗东宁的同事李三国称,如果遇到大雨,车辆根本无法开进去,只有走路。

  4月28日,已连续加班96天的罗东宁带领干警第三次进山,刚进山没多久天气突变,机耕道被山洪和垮塌的山石阻塞,桑塔纳车走走停停,实在不能前行了,他们便下车冒雨步行。

  为争取时间,他们四人分成两组。罗东宁和李三国一组。上山的路泥泞陡峭,荆棘丛生,他们只好找来藤蔓绑在鞋上防滑,相互搀扶着前行。走了5个多小时,他们终于找到了四户村民,取回了村民的证词。等下山后大家发现,罗东宁已嘴唇发青、全身颤抖。

  母亲逼他进医院

  曲池乡哨路村的村民向太菊称,罗东宁他们一来,村民们就看到了希望。每次调查完时,几乎都要在他们那里吃中午饭:稀饭加土豆。向太菊称,每次他们都要给钱,不收他们就趁上车扔在地上。

  5月10日,同事们才知晓罗东宁住院了,这还是他妈妈硬逼他去的。他在办案途中染上风寒,为攻克办案难关耽误了最佳医治时间。

  弥留前仍想交代工作

  李三国称,5月11日晚9点多他前往医院探望,东宁得知他马上要出差,还很愧疚:“这次出差我不能和你们一路了,案子要抓紧点!”

  5月13日晚,东宁被转到重医附一院治疗,3个小时后医院下达病危通知书,“你们来晚了!如果早来两天,情况都要好得多!”医生惋惜地说。

  14日,东宁的病情引起心脏、肝脏、肾脏和呼吸系统衰竭,当日还能说话的东宁请求医生,再给他半小时,将工作上的事交代一下。由于他的病情太危急,医生没有答应这个要求。

  5月16日晚7点半,东宁停止呼吸并脑死亡,医院抢救至9点半,正式宣告死亡。

  拒绝受贿曾遭威胁“砍腿”

  去年1月,原巫山县交通局局长晏大彬受贿2200余万元一案案发,东宁负责查办由晏牵出的当地建委主任等重要官员的案件。

  在查这个案子期间,有神秘客上门,对东宁政治前途表示关心,被他一口谢绝;有人上门送来2万元现金,被他拒之门外。软的行不通,又有人打来电话,称要“砍掉你一条腿……”

  村民:没有机会报恩了

  罗东宁去世的噩耗在巫山很快传遍了。哨路村村民向太菊说:“没有机会报恩了,没想到给我们落实事情把命都丢了”。

  村民段道安说,检察官为了生态移民等款项,已经去了不下20次。为了能找到他们人,几乎每次都是天气不好的时候去。“天气好时,大家都在地里种地,只有下雨时几乎都在家里!”李三国说。

  同事:他对家人最愧疚

  “每次经过他的办公室,总感觉他在里面办公!有时候还想进去跟他吹吹牛!”公诉科的饶智勇称,他们的关系很好,平时经常在一起聊天。东宁说,一次出差回来,小儿子不要他抱。每每讲到这事,东宁总是很伤心。

  妻子:家里事情他一人包揽

  记者来到东宁的家中,灰尘已经厚厚的一层。“东宁走后,我也没有回到这里了!”东宁的妻子杨君艳说,他平时比较心细,家里大小事情都是他一人包揽。“家里卫生间的门坏了有段时间了,东宁他有时间就会修……”书房里摆放着结婚照,君艳翻看着自语:“这是他最喜欢的一张!”

  父母:办案回家孩子已满月

  儿子去了,东宁的母亲龚克银每天都以泪洗面。为办案,孩子出生1个月后,东宁才回家。2004年初,罗东宁奉命外出取证。出发前的早上,妻子腆着怀孕的大肚子,为东宁收拾行李。“东宁,你老婆要生孩子了,能不能求领导安排近点?她临产时也放心些”,他没有回答。“那你放心出差吧,君艳生娃娃时我来照顾”。老人家再也没有说什么。罗东宁一走就是40多天,回单位时,儿子罗云出生已经1个多月了。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