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15对震后新人重组家庭 称生活简单在一起就幸福

2009年07月13日03:3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李秋萌)身着火红色的中式服装、手握百合花束、十指紧扣,15对新人脸上洋溢着笑容。昨天上午,15对来自四川成都、绵阳、德阳等地的震后重组家庭在京喜结连理,揭开新生活的序幕。

  此次婚礼由中国红基会和谐家庭公益基金等单位主办,是汶川大地震后第一场专为震区重组家庭跨省(市)举办的集体婚礼。据介绍,参加集体婚礼的新人年龄从20多岁到60多岁,来自汉族、藏族、羌族等多个民族,他们都因地震失去亲人,其中还包括两对80后的年轻夫妇。


  “我们现在的生活很简单,只要在一起就很幸福,未来希望能有一个自己的孩子……”婚礼现场,震后重组家庭的80后小夫妻——来自彭州的新娘刘相美(女)和魏云波(男)说出爱情宣言时,全场嘉宾响起一片热烈掌声。

  据介绍,刘相美和魏云波是中学同学,以前相识却并不相知。今年初,在一场震后的相亲会上,两个年轻人一下子认出了对方。得知魏云波的妻子在地震中不幸遇难,且父母受伤的情况后,刘相美被魏云波的坚强和乐观深深打动了,决定与其携手共同照顾老人,渡过难关。

  “逝者安息,生者坚强,我们只有珍惜现在,才对得起已经逝去的亲人们。”新郎张明良说到此处时,一旁的妻子已泣不成声。现在北川县史志办工作的张明良专门记录地震时期的点滴,新娘蒲晓蓉则在社区内,通过各种方式帮助妇女们走出生活阴影。

  据了解,在去年抗震救灾期间,张明良带着儿子翻山越岭,第一时间向抗震指挥部报告了北川堰塞湖的险情,为确保灾区人民的生命安全立下大功。

  得知震区的新人们在京办集体婚礼,大山子社区老焦剪纸屋的老人们还专程送来了亲手制作的新婚贺礼——囍字剪纸。年逾八旬的焦文俊老人亲手将一幅包含吉祥鸟、幸福花和喜字的剪纸作品递到新人手中,“希望你们是15对吉祥鸟,把快乐和幸福传遍整个震区”。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