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阿根廷进入甲流暴发高峰期 泰国疫情持续一年多

2009年07月13日06:1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阿根廷进入甲感暴发高峰期

  泰国称疫情将持续一年以上

  本报布宜诺斯艾利斯7月12日电 (记者陈晓航)阿根廷卫生部1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阿根廷甲型H1N1流感死亡病例已增至94例。目前正值南半球的冬季,阿根廷处于甲型H1N1流感暴发的高峰期,预计死亡人数还将持续上升。

  专家预计,按疫情现在的发展趋势,阿根廷很可能超过美国和墨西哥,成为全球报告甲型H1N1流感死亡病例最多的国家。截至7月12日,美墨两国因甲感死亡人数分别为170人和119人。

  根据阿卫生部评估,阿根廷感染甲型H1N1流感的实际人数可能已达到11万,而经实验室确诊的病例数也接近3000人。阿新任卫生部长曼苏尔强调,由于实验室不具备对所有疑似病例进行检测的能力,因此卫生部公布的确诊病例只是一个参考数值,在统计死亡率时应充分考虑这一因素。

  当地卫生专家认为,疫情初期阿根廷各地区在应对方面没有采取统一的标准,加之政府各部门在处置配合上出现问题,导致疫情持续扩散。阿根廷医疗系统在应对大规模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方面的能力有所欠缺,在甲型H1N1流感与季节性流感交错的情况下,医疗卫生部门超负荷运转,诊治的速度跟不上疫情的发展。而实验室对疑似病例的检测过慢,使得信息严重滞后,影响了政府和民众对疫情的正确评估,错失了采取有效防控措施的最佳时机。

  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和部分省份已于今年6月底进入卫生紧急状态,阿政府宣布将在近期增加7亿比索(约合1.84亿美元)的预算,用于防控甲型H1N1流感。

  本报曼谷7月12日电 (记者任建民)近日来,泰国每天新增的甲型H1N1流感病人数以百计,其中7月10日新增157人,7月11日新增209人。到7月12日为止,感染病人达到3555人,死亡18人。

  泰国卫生部估计,目前全国感染甲感的病人人数比公布的确诊数字要多很多,可能已达到20万人。《曼谷邮报》7月11日采访卫生部专门监控流感疫情的负责人时说,泰国感染病例有可能达到3000万人,占泰国人口的一半,死亡人数将高达1200人。疫情将持续1年以上,甚至长达3年。这位负责人建议加强宣传,提高防控意识,延后或取消大型社会活动。

  甲感肆虐与泰国公众的轻视有一定关系。据记者观察,甲感暴发以来,泰国公共活动基本没有受到影响。人们像往常一样逛商店、下餐厅、看电影,各种大型会议和展览如期举行、人潮涌动。记者近日在曼谷国际机场看到,监控出入旅客的红外线体温仪也不见了。泰国作为一个旅游城市,尽量减少甲感对游客心理的影响,这一初衷可以理解。但由此带来的副作用就是许多人都掉以轻心,在曼谷街头,很难看到戴口罩的人。

  由于甲感传播太快,泰国各大医院都开设甲感专用门诊,所有医护人员被要求戴上口罩。在教育部要求下,全国2300多所私立学校和语言学校自7月13日起关闭两周,对教室和空调进行消毒。

  泰国总理阿披实12日在电视讲话中说,没有任何人有免疫能力,因此每个人都不可掉以轻心,尤其是身体还有其他并发疾病的人更应及时就医。他同时说,大家也不要惊慌失措。如果感染疾病,要对社会负责,学生要主动停学在家,职工也不要继续上班。

  截至北京时间7月12日22时,世界卫生组织确认全球136个国家和地区共有94512例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其中包括死亡病例429例。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