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本科1批未完成招生计划公布 48校在京补招297人

2009年07月13日06:1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李琦)昨晚,北京市教育考试院公布本科一批未完成招生计划。参加本次补招的共有48所学校,招生计划297人。其中,文史类招生计划105人;理工类招生计划192人。此外,同时,本科一批录取正在进行中,据统计,一志愿投放率占计划92.6%,为历史上最高一年,一志愿录取率为90%。


  >>一批补招 48高校参加补招

  昨晚,本科一批未完成招生计划中,文史类包括上海大学、西南政法大学等高校,理工类包括上海理工大学、山东大学等学校。其中,文史类招生计划105人;理工类招生计划192人。这些学校中,多所学校的语言类专业尚未录满。考生可通过登录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www.bjeea.cn)或社会有关媒体了解本科一批未完成招生计划情况。

  >>提前批次 共录取2285人

  据市考试院高招办主任高福勤介绍,共有军事、公安、武警部队院校、体育类院校以及国际关系学院等99所院校参加提前批次录取,其中,文科41所,理科93所。提前批次计划招生1802人,实际录取1702人,比计划减少100人。

  高福勤表示,提前批次里有些学校的一些专业不作分省计划,所以最终提前批次的总录取人数还包括小语种、飞行员和8所港校录取,共计2285人,比计划增加483人。

  在提前批次录取中,文科6个学校超过600分录取,分别为外交学院、北大、人大、清华、香港中文大学和香港城市学院;理科有7所超过600分录取,包括外交学院、北大、人大、传大、对外经贸、香港中文大学和香港城市大学。

  >>一志愿 投放率近年最高

  高福勤同时透露,今年一志愿录取率在90%左右。一批录取学校共140所,其中,文科107所,理科131所。

  7月10日考试院按照计划投放一志愿档案共计17303人,其中文科投放3256人,占文科计划的93.8%;理科投放14047人,占一批计划的92.3%。

  今年高考一志愿投放率是92.6%,比去年83.2%有大幅提升,是近年来一志愿投放率最高的一年,这表明满足考生志愿的几率提高。高福勤认为,一志愿投放率的提高与明年是新课改的第一年,因此考生不愿复读,填报志愿比较稳妥有关。

  >>本科一批 10高校录取超600分

  一批600分以上录取的学校共有10所,文科4所,分别为北大、清华、人大和复旦;理科10所,包括北大、清华、人大、北师大、北大医学部、北航、上交大、浙大、复旦和中国科技大。

  一、二志愿投放后,600分以上的考生还有79人,已录取4418人。去年一、二志愿录取后,600分以上剩72人。今年增加计划的学校为99所,文科37所,理科62所。 (来源: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