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世界通”被江苏警方调查 老总被公安部通缉

2009年07月13日06:2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亚经贸新闻
“世界通”长春公司人去楼空
“世界通”长春公司人去楼空

  “世界通”被江苏警方调查 老总施永兵被公安部通缉

  本报5月20日对“世界通”进行了大篇幅报道

  长春情况

  没营业,客服关机,高层停机,长春代理商称当初投资交完钱就后悔了,现在只能等待

  新闻回放

  “投资4496元5年净赚2.25万;投资13.986万5年净赚94万……投资‘世界通’不但可以稳赚点击广告的收益,还有资格继续为公司招商(发展代理商)并赚取销售补贴……”一家叫做“世界通”的公司承诺巨额回报的投资项目曾迅速在国内扩张。

4月下旬到5月上旬,“世界通”开始了长春的营销,但其分级招商代理的营销模式和巨额回报承诺引起质疑。本报5月20日用两个版面重磅刊发的“世界通”投资调查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与此同时,广西《玉林晚报》、河南《大河报》等国内媒体也纷纷表示将异地联动关注“世界通”的进展。长春工商部门也表示已经介入调查“世界通”。

  7月上旬,一个爆炸性的消息在网络上不胫而走:“世界通”被查!老总施永兵(别名戴兵)被公安部通缉!

  紧接着,关注“世界通”的网友和代理商发现,“世界通”的官方网站无法登录,就连“世界通”的百度贴吧也被封,提示消息显示:抱歉,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本吧暂不开放。

  11日,记者多方核实调查,证实江苏镇江警方已开始调查“世界通”,“世界通”老总施永兵涉嫌经济犯罪已被公安部列为B级通缉令犯罪嫌疑人。

  在江苏

  开查“世界通”

  冻结其资金过亿

  网上查询“世界通”公司近期最新的正面新闻刊登于6月28日,但此后一段时期,网上开始传言“世界通”出事被查,紧接着“世界通”公司网站打不开,其贴吧被封。

  记者通过查询网络信息发现,一些代理商开始通过博客、论坛等方式讲述“世界通”被查的细节,还有一些人从当时警方网站公布的信息上做了截屏取证,以表达事件的真实:

  2009年7月初,江苏镇江市公安局到广东、海南、吉林等地将“世界通”公司的几十台服务器拉走,造成公司网络后台系统完全瘫痪。同日,“世界通”长春公司、海南公司及施永兵的个人账号被冻结,冻结资金2.5亿元左右。

  江苏省镇江市公安局正在侦办一起传销犯罪案件。经查,2007年1月以来,犯罪嫌疑人施永兵等人在香港注册成立香港世界通公司,从事传销犯罪活动,涉及广东、海南、江苏、吉林等10多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加盟代理商几十万人,涉案金额上亿元。镇江市公安局已批准对施永兵刑事拘留。施永兵,别名戴兵……

  网络传言属实吗?

  10日、11日,记者通过在长春本地调查,又与江苏镇江、四川绵阳等地警方核实,证实了“世界通”公司被查一事属实,公司老总施永兵涉嫌经济犯罪已被公安部列为B级通缉令犯罪嫌疑人。

  在广西

  诉工商局

  至今没结果

  早在5月份本报关注“世界通”在长春的招商运作情况时,就曾披露“世界通”曾起诉广西玉林工商局和一家报社的消息,如今又过去一个多月,事情进展如何?

  昨日,记者从《玉林晚报》视点新闻部负责人胡冠良处获悉,目前该案的二审还没有宣判。

  “可能会受这次的查处影响,大家都在观望。虽然‘世界通’起诉我们(报社)索赔500万,但是也一直没有开庭。”胡冠良说,他已经将长期以来调查出的“世界通”存在的问题整理成稿,时机成熟时将会继续跟踪见报。他还介绍,2008年上半年“世界通”开始进入玉林市,大量群众投资“世界通”。据其粗略统计,目前全国多个省市已有数以万计的人参与。他从玉林市公安局了解到,截至去年底,全国各地存入“世界通”深圳代表处账户的钱款数额巨大。

  另外,河南《大河报》记者孙斌也表示正在密切关注“世界通”,有关证据正在搜集中,该报社正在持续关注事件进展。

  在长春

  已多日不营业

  多部电话不通

  按照“世界通”资料显示,“世界通”公司注册总部在香港,分别在海南、长春投资成立了子公司,还有深圳的代表处,镇江警方证实“世界通”被查一事后,昨日上午,记者第一时间来到“世界通”长春公司的办公地点通钢大厦24层。当日12时许,记者在“世界通”长春公司门前看到,其办公地点大门紧锁,透过门玻璃发现室内空无一人,通钢大厦前台工作人员证实该公司已经好几天没有人上班了,不知道什么原因。“最近经常有投资的来问,不知道怎么回事儿。”物业的前台人员说。

  随后记者拨打“世界通”长春公司之前公布的官方客服手机,但是拨打多部都显示关机或停机。而之前曾经和本报见面的“世界通”长春公司行政总裁高女士的手机也停机,另外一位罗女士的手机也无人接听。

  “听说长春的公司也被查了,公司没有正常营业可能就是这个原因。”有长春的代理商说,从7月初,公司的网络瘫痪后,“世界通”就没有向代理商兑现每日发送广告的承诺。

  “现在就只能等了,也不知道什么情况啊。”一位代理商说,当初投资后就有点后悔,但是公司根本不给退款,所以现在只能等待。

  有人还在辩解

  网上现自称长春公司的回应:

  “服务器遭地方公安蓄意破坏”

  “世界通”公司被查一事被证实后,记者在一个自称“世界通”长春公司傅总的博客上看到了一些反馈消息,但真假难辨。

  一篇该博客上2009年7月7日发表的文章显示:

  由于近期公司服务器遭到某地方公安的蓄意破坏,而被迫暂停招商及发放终端广告……公司不会放弃“世界通”!希望我们摆正姿态,坚定信心……在此期间请大家耐心等待,不要有过激的言词与行为,尊重相关部门的调查、请相信国家、相信政府,相信公司!一定会有一个圆满的解决!

  在另外一篇博文中显示:

  此事件我公司律师团正在有序的进行维权工作。请大家放心,相信公司经得起种种考验!同时更要请大家保持清醒的头脑,切勿有过激言行,市级、县级、一级等合作商家要务必做好安定团结工作,手机要保持畅通,并要安抚好市场商家及用户,哪些市场出问题,将追究相关商家责任。我将始终与大家战斗在一起。请大家放心!目前我公司仍在按照国家相关部门要求,尽快继续整理世界通无线流媒体产业相关资料上报,预计在10-15天之内,国家相关部门会对世界通无线流媒体产业给予准确定性……所谓戴总在逃的信息均属谣传,戴总依然和我们在一起,积极向上级主管部门反映、申诉,要求还我们一个良好的、安全的生存发展空间。

  争议回放

  “世界通”公司从注册到进入大陆进行营销可谓一波三折,先是被广西工商部门以涉嫌传销查处,接着又遭遇各地媒体的质疑。但“世界通”方面极力为自己辩护,甚至通过起诉和法律辩证会的方式进行回击。

  “我们是新生事物,可能代理商在宣传介绍时没有完全领会(公司)精神,只是为了获得个人利益去违规运作。”因为质疑本报的报道“失实”,“世界通”长春公司行政总裁高女士在6月份与本报对话时曾如此说。当然,经过双方交流后,“世界通”长春公司方面虽表示报道影响了公司形象,但在事实面前,“世界通”公司不再像以往那样坚持叫板。

  质疑一

  年收益将近90亿

  增幅远超央视?

  记者查阅到公司对外宣传的资料显示:2008年底前完成终端用户量1000万个;2010年底前完成终端用户量1亿个……如果按照“世界通”已经完成1000万个终端用户计算,“世界通”每天就将要掏出3000万元的广告点击回报费用给投资的代理商,那么5年就要回报547.5亿元,而1000万终端可销售的利润是近100亿元(按折前计算),也就是说粗略统计5年要有447亿元的广告收益才能收支平衡,平均每年的广告收益要达到近90亿元。依此类推,“世界通”有一天实现了1亿终端用户,将实现一年广告投放收益900亿元。不知道这对于“世界通”来说是不是天方夜谭。

  在暗访时,长春一位代理商张某曾向记者坦言,现在公司的生产基地即将开工建设,地址就在长春市双阳区,现阶段的主要任务就是推广“世界通”的软件,让更多的人知道并使用。

  而据权威媒体报道,国内公认的最有影响力的媒体央视,广告收入从零到100亿用了近30年时间;1992年实现广告收入突破1亿元;1995年迈过10亿元门槛;2007年突破100亿元大关。按“世界通”的说法,其广告增长幅度将超过中国第一媒体央视。

  质疑二

  点击广告可取巧

  如何能“三赢”?

  按照“世界通”代理商给记者演示的赚钱方式,除了招商后晋升级别多赚补贴外,点击广告也是保本收益的方式。可是记者算了一笔账,如果是投资200个软件的代理商,一天要收到6000条广告,一个广告按照平均7.5秒计算,看完这些广告的时间就要45000秒钟,也就是12.5小时,一个人一天一动不动点击电脑12.5小时才能完成任务,这种工作强度显然超出了常人的正常负荷。

  对此,代理商的答复是可以“投机取巧”,在一个电脑界面上同时点击最多6个广告界面观看视频,这样就可以提高“工作效率”。但如果真这样工作,代理商便被质疑是不是就违背了公司承诺的“三赢”设想,即广告商、公司和代理商都能获益。因为代理商一旦为了完成点击率而多窗口播放,势必会影响广告商想达到的传播目的。显然代理商的“投机取巧”的解释有点自圆其说。

  质疑三

  媒体频频曝光

  馅饼还是陷阱?

  《海南日报》以“是致富捷径还是套钱陷阱”为题,报道了“世界通”在海南涉嫌违法运营一事。

  《南国早报》质疑其经营模式涉嫌传销。

  《三湘都市报》质疑“世界通”营销模式,做了警惕投资的报道。

  《大河报》以专题报道形式披露了“世界通”的问题。但在网上遭到“世界通”的反击,并有代理商在网上放言要起诉记者和报社。“我们正在继续调查‘世界通’的问题,现也有相关部门在密切关注调查,相信等到再有报道见报时大家还会了解到更多的内幕。”《大河报》的记者孙斌说。

  《云南法制报》、《济南时报》等媒体也对“世界通”在当地的营销模式提出质疑。

  (本版稿件 记者 亚东 文/摄)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