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埃及外长称不结盟运动有可能改善埃伊关系

2009年07月13日06:5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埃及沙姆沙伊赫7月12日电 (记者王薇)埃及外长阿布盖特12日在埃及红海海滨城市沙姆沙伊赫表示,不结盟运动可能会成为改善埃及和伊朗关系的一个机制。

  阿布盖特在当天结束的不结盟运动高官会议上说,虽然伊朗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将缺席即将召开的不结盟运动峰会,但伊朗是下一届不结盟运动主席国,埃及将于2012年向伊朗移交主席国职权,“不结盟运动可能会成为改善埃及和伊朗两国关系的一个机制”。
近年来,埃及因指责伊朗干涉阿拉伯国家事务而与伊朗关系紧张。

  对于叙利亚总统巴沙尔将缺席本届峰会,作为对埃及派低级别代表参加2008年的阿盟大马士革峰会的回应,阿布盖特称,不结盟运动峰会并非必须由所有国家首脑参加,也有国家派部长级代表与会。

  阿布盖特说,本届峰会将讨论阿以争端、伊朗核问题等中东地区热点议题,讨论情况将在峰会最后发表的《沙姆沙伊赫宣言》中有所体现。

  第15届不结盟运动峰会将于15日和16日在埃及沙姆沙伊赫召开,将有来自140多个成员国、观察员国及国际和地区组织的代表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