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北大酝酿2010年自主招生政策 中学校长可推荐

2009年07月13日06:5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今年的高考招生尚未结束,部分学校已经开始为明年的招生备战了。记者昨日从北京大学获悉,目前该校正在酝酿2010年的自主招生政策,将在部分地区启用“校长推荐制”,四川已纳入试点讨论的省份。

  据北大招办主任刘明利介绍,北大自主招生有两个新思路:一是院系夏令营活动,由北大部分院系举办,提前考察一批对特定学科具有浓厚兴趣的学生;二是在面向社会公示的前提下,各校长可实名向北大推荐优秀学生。
经中学校长实名推荐的学生,可成为高校自主招生直接候选人。

  “校长推荐很可能造假。”很多学生这样认为。而川内一重点高校的招生负责人也认为,如果全凭学校推荐,学校为了升学率,一般不会把最优秀的考生推荐成自主招生考生,而会用他们来冲刺高考状元。这对高校是不利的。

  对此北大招办表示,北大将尽力创立一套合理的校长推荐制。(成都商报记者 汪玲) (来源:四川新闻网)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