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季羡林多名弟子年事已高 坚持到老师遗像前鞠躬

2009年07月13日07:1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前来悼念季老的社会各界人士。 本报记者 郭建政 摄
前来悼念季老的社会各界人士。 本报记者 郭建政 摄

  本报北京7月12日讯 季羡林说,他不愿意让人们称他为“国学大师”、“国宝”,但在签名簿上,人们写得最多的还是“大师千古”。7月12日,季羡林先生追思会在北京大学百年纪念大讲堂举行,一批批晚辈后学排着长长的队伍,深情缅怀大师季羡林。

   12日上午10时,记者在现场看到,工作人员正在整理、摆放鲜花和花圈,灵堂正中央挂着季先生的照片,他身穿中山装,戴着帽子,亲切、和蔼地向远处微笑,让每一个前来吊唁的人,在悲痛之余还能感受到来自长者的温暖。

   10点半开始,陆续有人赶来,等待追思会正式开始。

   11点钟,百年纪念大讲堂门外排起了近百米的长龙,人们顶着烈日,默默地等待。

   11点半,灵堂正式向公众开放,排队的人们在统一安排下佩戴白花,缓缓地步入灵堂,对着季老的遗像行礼。季老的儿子季承,带着自己未满周岁的儿子来了,季老74岁的独子和未满周岁的孙子一起站在他的遗像前,让人唏嘘不已。

   北大东语系58级、60级的学生来了,他们中的很多人年事已高,行动不便,还是要走到老师的遗像前深深鞠躬。

   前来吊唁的人群中,有季先生的学生、同事、邻居,更多的是从来没有上过他的课:从来没有见过他的年轻人。

(责任编辑:李恺萌)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