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商品房上半年成交量超2008全年

2009年07月13日07:3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成都楼市处于“量升价稳”态势

  本报讯(记者王代林)买房就送车位、一套优惠上万元……10日开幕的成都第二届网上房地产交易会,开发商抛出了诱人的购房条件。这是成都市半年内举行的第三次房地产交易会。业内人士称,本次交易会可望成为下半年房市行情的风向标。


  今年上半年成都楼市出现了“过山车”行情,春节前开发商还在为卖不动房子一筹莫展,但3个月之后楼市风向已完全发生转变,5月甚至出现了销售爆棚态势。成都第三方房产研究机构正合地产公司向记者提供的统计数据显示,2009年上半年成都市区住宅成交大幅度增长,成交总量达到700万平方米,分别较2008年和2007年同期的322万平方米、497万平方米增长2.17倍和40%,今年上半年的成交量超过了2008年全年600万平方米的水平,5月成交量更是高达207万平方米,而在2007年楼市最为火爆时候,月度成交量最高值也才153万平方米。

  究其原因,地产研究机构认为,市场行情的转暖说明楼市的扶持政策取得成效,信心正在恢复。比如5月底政府的购房个税补贴政策截止,当月的商品房成交量即猛增。但整个半年来看,楼市总体上还处于“量升价稳”态势。这预示着下半年成都楼市还将上演一场好戏。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