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再次公示一批重大规划项目向全市人民广泛征求意见建议

2009年07月13日07:3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首批规划征求意见建议经梳理归纳共2111条,群众满意率97

  %规划部门直接采用579条,其他作为决策参考体现在今后规划中

  本报讯 (记者张新民胡晓伟)继《天津市空间发展战略规划》和《天津市文化中心规划设计方案》向全市人民征求意见建议后,市委、市政府根据广大人民群众的要求,坚持以人为本,决定从今日起,再次广泛征求对天津市中心城区“一主两副”规划设计方案、于家堡金融区规划设计方案、响螺湾商务区规划设计方案、天津市生态布局规划设计方案、中新天津生态城规划设计方案、天津市海河教育园区规划设计方案的意见建议。


  6月3日至12日,《天津市空间发展战略规划》和《天津市文化中心规划设计方案》通过新闻媒体、规划展览馆展示等方式,向全市人民征求意见建议,引起了热烈反响和海内外媒体的广泛关注。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同志对征求意见工作高度重视,先后召开了居民群众和高校师生座谈会,面对面地听取意见建议。市委书记张高丽同志作出批示,要求规划部门对人民群众的每一条意见建议,都要认真研究,集思广益,科学论证,充分吸收,完善提高。

  公示期间,参观人数达3万余人次,收到信件和电子邮件2512封、电话2306个、现场留言1836条,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专家专题座谈会提出意见建议119条。市民满意度问卷调查数据显示,对《天津市空间发展战略规划》和《天津市文化中心规划设计方案》满意率分别为97%和96.8%。经梳理归纳,各方面提出意见建议共2111条,其中涉及《天津市空间发展战略规划》909条、《天津市文化中心规划设计方案》1202条。规划部门组织专家反复研究,直接采用579条,其他意见建议将作为决策参考,体现在今后的规划设计中。规划设计人员对两个规划进行了认真的修改完善,涉及扩大区域合作、增强城市功能、构建交通体系、保护生态环境、提升建筑景观设计水平、加强海岸线和海域使用等方面。

  广大人民群众迫切希望进一步加大重大规划项目公开力度,以便更好地了解规划、参与规划、支持规划。再次征求意见,就是要深入开展“同在一方热土、共建美好家园”活动,进一步激发全市人民热爱天津、建设天津、发展天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为城市的发展建设提供科学依据和有力保障。

  这一批规划设计方案,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是在国内外专家反复论证、广泛集中智慧的基础上形成,充分体现了胡锦涛总书记对天津工作“两个走在全国前列”、“一个排头兵”的重要要求,充分体现了国家对天津的城市定位,充分体现了市委“一二三四五六”的奋斗目标和工作思路,对于加快滨海新区开发开放、推动天津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率先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征求意见自7月13日至22日,为期十天。天津市规划展览馆开辟专门展厅进行展示。有关组织单位将设置专线电话、电子信箱和意见箱等。

  展示地点:天津市规划展览馆

  一楼公示区

  通讯地址:河北区博爱道30号

  邮编:300010

  联系人:赵利华

  中心城区“一主两副”规划设计方案意见建议联系方式:

  电子邮件:yzlf@cityplan.gov.cn

  电话:24457390

  联系人:卢斌

  于家堡金融区、响螺湾商务区规划设计方案意见建议联系方式:

  于家堡金融区电子邮件:

  yjp@cityplan.gov.cn

  响螺湾商务区电子邮件:

  xlw@cityplan.gov.cn

  电话:24457059

  联系人:王滨

  天津市生态布局规划设计方案意见建议联系方式:

  电子邮件:stbj@cityplan.gov.cn

  电话:24461995

  联系人:周艺怡

  中新天津生态城规划设计方案意见建议联系方式:

  电子邮件:stch@cityplan.gov.cn

  电话:24457387

  联系人:李娴

  天津市海河教育园区规划设计方案意见建议联系方式:

  电子邮件:jyyq@cityplan.gov.cn

  电话:24457062

  联系人:刘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