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南京地铁保安每天向乘客敬礼超200次被指多余

2009年07月13日02:5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早报
  早报讯

  南京地铁最近出现了一种新现象——每当地铁列车进出站时,现场维持秩序安全的保安都要立正,向列车、乘客敬礼。该市地铁这一用以提升形象的举措在博得了不少市民好感的同时,却在网上引起了争议,有网友直指此举“多余”,实为作秀。
尽管如此,该市地铁部门仍表示将继续坚持这一服务细节。

  保安每天敬礼超200次

  从5月20日起,每当地铁列车进站时,迎着地铁驶来的方向,立正敬礼,直至列车完全停下,列车出站时,目送着地铁远去,立正敬礼,直至列车完全驶出站台……每次持续约10秒,这个简单的动作成了南京地铁1号线全线16个站地铁保安们的“必修课”。

  据介绍,该市地铁平均5分钟一趟,每日单向运行近200列次。据了解,该市地铁保安实行轮换制,每次上班时间约8小时,正常情况下,以每趟车进出站各一次算,每名保安敬礼超过200次。

  保安此举也曾引来部分乘客“好奇”的目光,甚至在网上引发议论。有网友对此表示肯定,认为保安敬礼是对乘客以及司机的尊重,也是种问候和欢迎。有人对此却不领情,认为此举多余,甚至直斥为“作秀”。

  除了部分网友提出质疑外,该市一些学者专家表示,地铁方不能简单地将敬礼与文明服务相挂钩,毕竟保安的主责是维持秩序,保证乘客安全。

  地铁部门将坚持此举

  该市地铁运营公司站务中心主任展晓义接受早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地铁保安向列车敬礼在天津已有先例,而南京地铁对工作人员实行的是半军事化管理,要求保安敬礼是为了使其体现岗位价值,提升形象。

  对于光顾“形象”丢了主职的质疑,展晓义表示,一般地铁站台内有两三名保安,每名保安只负责一个方向的列车,在敬礼时,另一名保安可以辅助巡逻查看,如果有乘客跳轨等紧急情况,更加考验的是地铁司机的反应能力。

  展晓义表示,该市地铁部门仍将坚持注重这些服务细节,创建文明服务的品牌。鲁勋
(责任编辑:陈天晗)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