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广播小说《李时珍》受欢迎

2009年07月13日07:3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本报讯(记者周凡恺)本市作家重阳创作的长篇历史小说《李时珍》,已由天津电台制作成百集广播小说。日前,这部小说在天津电台文艺频道黄金时间播出后,好评如潮。目前,安徽省、大庆市、抚顺市等数家电台先后在当地播出。


  李时珍是我国伟大的医药学家,他所撰写的鸿篇巨著《本草纲目》,曾被达尔文称为“中国古代的百科全书”,是劳动人民智慧与经验的结晶。重阳说,创作长篇历史小说《李时珍》,旨在弘扬民族文化,宣传和捍卫国医国药,使之逐步走向世界医药大舞台。中医的“望闻问切”是中华医学的独学,中草药生长在大自然之中,受天地日月之精华,和人类最为亲近。中医学的最大理念在于:采集天然之物,调节生命。长篇历史小说《李时珍》中应当有一条绿色的生命通道,就是人与自然的和谐相处与亲密融合。

  百集广播小说《李时珍》由刘沙编辑,播音艺术家周振演播。周振从1974年开始播讲长篇小说,至今已有35年的演播史,是我国当今著名的播音艺术家,他所演播的《笑傲江湖》等广播小说曾被听众所喜爱。在长篇历史小说《李时珍》的演播中,周振声情并茂,韵味十足,把一个聪明、智慧、个性而又儒雅的李时珍的形象活脱脱传达到听众耳边。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