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季羡林曾接受王小丫采访 希望公众开心学国学

2009年07月13日07:3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季羡林在北大校园散步(1997年10月10日摄)

  在301医院住院期间,季老在6月10日接受了央视《开心辞典》栏目主持人王小丫的采访。在采访中,季老支持公众能够开心、轻松地学习国学。央视表示,将在近期播出季老生前最后接受的这次采访的内容。

  王小丫回忆说,6月10日下午,央视《开心辞典》栏目组来到301医院,代表“开心学国学”特别节目拜访季羡林先生。当时季老先生精神很好,对于“开心学国学”栏目很支持,并欣然接受了栏目组授予的聘书,成为“开心学国学”节目学术顾问,老人精神抖擞地现场挥笔题字“为世界和平,为人类幸福,要学习宣传国学”和“祝国学节目成功”。


  王小丫说,季老在和自己聊天的过程中,自始至终强调的都是一个“和”字。“季老认为国学就是中国文化,而"和"是整个中国文化的核心。”

  王小丫回忆:“我当时问,您觉得用轻松的方式学习国学,这种方法好不好?季羡林先生的回答是:"那当然好啊,国学不要搞得太神秘了。国学知识想要深入进去是很难的,最深层的国学,一辈子也很难完全搞懂。"说完,季老指了指自己。他的智慧和幽默引得在座的所有人都笑了,现场马上变得轻松起来。”(周逸梅卜昌伟王铮) (来源: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