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季羡林邻居:季先生家的灯永远最早亮

2009年07月13日07:5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北京7月12日讯 7月12日,季羡林先生追思会在北京大学百年纪念大讲堂举行。前来吊唁的人中,有的是季老的学生,有的是季老的入党介绍人,还有的是季老的邻居,他们通过不同的讲述,表达着对季老的哀思。

   季老学生:季老从不搞虚的

   李英早早地就来到了吊唁现场,他1960年进北大上学,季先生是他的系主任。

在他的记忆中,季先生一直身穿中山装,普通得不能再普通。

   他向记者回忆,季先生是一位非常了不起的学者,可他在课堂上从来都不说自己是著名教授。李英说从认识季先生开始,季老就不搞虚的,也从来不在乎名誉之类的东西,就是实实在在做人,踏踏实实做学问。

   季老入党介绍人:他对自己很严格

   82岁的北大教授、北大原东语系党总支书记贺剑城,也早早地来到了吊唁现场。据贺剑城介绍,他还是季老的入党介绍人之一。

   贺剑城回忆,他刚工作时,季先生已经是很有名气的学者,他害怕在季先生面前干不好,有同事提醒他说,假如季先生在你的文章中涂改了一次,你可不能再犯第二次错误了。在接下来的工作中,他感同身受。季先生每天要比别人多工作两三个小时。

   季老邻居:季老钟情荷花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先生告诉记者,他从小和季先生是邻居,管季先生和夫人叫季爷爷和季奶奶。他记得小时候季先生家里的灯永远是最早亮的,季先生80岁左右的时候还骑着自行车上下班。大家都知道季先生在北大朗润园荷花池中亲手种下的荷花,被称为“季荷”,其实之前很多人都在那个池子里抛撒过荷花的种子,但都没有长出来,唯独季先生撒过之后,荷花就长出来了,季先生爱荷花,荷花也情有独钟于他。

(责任编辑:李恺萌)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