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响螺湾商务区规划设计方案(组图)

2009年07月13日07:3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为了进一步加快滨海新区中心商务区的开发进度,实现与于家堡金融区的功能互补,启动建设响螺湾商务区。作为兄弟省市驻滨海新区办事机构、中央企业和大型企业集团总部、科技研发中心的聚集地,响螺湾商务区在提供研发、会计、法律、咨询等相关的配套设施的同时,搭建信息交流平台,为国内外大型企业进驻滨海新区提供全面、优质服务。

  按照高水平规划的要求,邀请国内外多家知名设计单位参与响螺湾商务区的设计工作,在功能定位、空间布局、交通组织、景观绿化、地下空间利用、经济分析等方面进行充分研究,形成了响螺湾商务区城市设计方案。


  展示地点:天津市规划展览馆一楼公示区

  通讯地址:河北区博爱道30号

  邮编:300010 联系人:赵利华

  意见建议投递方式:

  电子邮件:

  xlw@cityplan.gov.cn

  电话:24457059

  联系人:王滨

  城市设计

  响螺湾商务区位于滨海新区中心商务区海河西岸,北临塘沽海河外滩公园,东与于家堡金融区隔河相望,规划占地面积1.1平方公里,总建筑面积370万平方米。

  在空间形态方面,形成一个至高点和两个次高点的三峰式天际轮廓,塑造凹凸有秩的城市天际线。

  在建筑设计方面,以先进新颖的建筑设计理念和建筑形式,体现高品质的商业氛围,打造全新的城市风貌。

  在道路设计方面,以高密度、方格网的路网结构划分街区用地,便于办公建筑的使用。在街道设计方面,按照“行人优先,公交优先”的原则,形成尺度亲切、绿树成荫的人行道。通过连续的沿街建筑界面设计,形成整齐有序的城市空间景观,实现城市设计的弹性控制与整体协调。

  在开放空间方面,形成“一带三庭”的布局结构。东侧规划滨水带状绿地,通过休闲、娱乐的绿色开放空间,丰富了城市活动,塑造了优美的城市形象,并带动办公、零售、餐饮等项目的开发。沿滨河主路规划三个城市中庭,形成重要的公共空间节点,并通过视觉通廊与滨水带状绿地相连,形成富有活力的城市氛围。

  建筑设计

  响螺湾商务区规划建设38座商务楼宇,占地面积约63万平方米,汇集了内蒙古、河北、山东、山西等省区和中国五矿集团、中钢集团等大型企业驻津办事机构。

  在城市设计导则的指导下,经过严格的专家评审,国内外数十家知名建筑设计单位高水平完成建筑单体设计方案。

  ①富力大厦

  ②中钢大厦

  ③中船重工大厦

  ④东侧效果图

  夜景鸟瞰图

  ①

  北

  ②

  总平面图

  ④

  ③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